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除了国美系 广金所、乐视金融等交易也涉关联方

  乐视金融有产品标的资产来自乐视关联公司;宝能系旗下广金所,有产品资产出让人为其子公司

  5月27日,有消息称深圳市已针对部分企业下发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现场检查调查表和事实认定及整改要求。报道称,深圳市金融办明确要求企业撰写自查报告,内容包括是否进行自融自保。

  近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发布公告,提示国美旗下互金平台美易理财的自融风险。公告称,美易理财平台旗下美保宝、美融宝和美信宝等系列产品存在与其疑似关联公司进行交易的情况,涉嫌自融自保。

  在此前的公开报道中,格力旗下的海控金融,联想旗下的正奇金融,以及乐视金融、广金所等也被质疑过“自融”问题。记者近期登录部分理财平台发现,包括美易理财、乐视金融和宝能系旗下的广金所等平台上线的产品中,存在平台与疑似关联公司进行交易、挂牌转让等情况。

  1美易理财:多产品资产来自疑似关联公司

  ●产品名称:美保宝179-17052504

  ●资产类型:应收账款、债权

  ●资产来源:天津博盛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在国美金融理财服务平台“美易理财”上,有以“美保宝”开头的多款理财产品。其中一款名为“美保宝179-17052504”的产品信息显示,预期年化收益为7.8%,投资期限为179天,资产类型为应收账款、债权。

  根据项目详情,该产品的资产为天津博盛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受让的对知名品牌电器生产商、经销商、零售商上下游企业应收账款,保理公司对所持有的债权通过美易理财进行转让。

  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在报告中称,美保宝部分资产方先后为国美信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和天津博盛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其资产方与美易理财存在关联嫌疑。

  何为关联关系?财政部公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36号“关联方披露”描述称,一方控制、共同控制另一方或对另一方施加重大影响,以及两方或两方以上同受一方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的,构成关联方。具体来看,构成企业关联方的包括该企业或其母公司的关键管理人员及与其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其中,关键管理人员,是指有权力并负责计划、指挥和控制企业活动的人员。

  第三方工商信息平台天眼查提供的资料显示,天津博盛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为北京战圣投资有限公司全资设立,法人代表是陈萍。其中,陈萍现任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而北京战圣投资有限公司由法人代表、执行董事刘春林持股65%,其同时也是国美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的法人和国美商业地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法人、经理。

  报告还指出,美信宝的部分担保方为国美控股集团,部分原始资产为国美仓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两公司与美易理财存在关联嫌疑。而美融宝部分原始资产为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也与美易理财存在关联嫌疑。

  2广金所:资产出让人为其子公司

  ●产品名称:广融-盈业17M号

  ●借款人:深圳建业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出让人:深圳市前海润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广金所官网提供多款定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一般在7%左右。广融-盈业17M号产品信息显示,产品借款人为深圳建业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让人为深圳市前海润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由深圳市建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额本息担保。

  根据产品交易说明书,深圳市前海润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委托贷款资产(债权资产)的出让方,在资产转让过程中,将委托贷款资产及其在委托贷款资产项下的全部权利及义务一并转让给受让人。

  广金所全称为深圳市前海融资租赁金融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天眼查资料显示,宝能系旗下的钜盛华为广金所的股东之一,出资比例为66.67%,而深圳市前海润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广金所全资子公司。

  在广金所平台展示的定期理财产品中,包括广融-盈田7C号、广微-定期盈8K号、广融-盈田7B号等多款产品,出让人均为深圳市前海润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页 [1] [2] 下一页 

国美金融多款产品涉嫌自融自保 乐视金融也涉及关联方

乐视金融“变天”:全面收缩战线退出懒财网投资

乐视金融多家子公司法人变更 换帅后会有新未来吗?

乐视金融主帅王永利调岗杨新军接手 牌照之困待解

乐视金融如何跨信任门槛:母公司捉襟 产品引自融争议

搜索更多: 乐视金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