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绿城35亿元卖掉京城商用物业 北京万科等曲线接过“烫手山芋”

  接了“烫手山芋”?

  据了解,此次的买方中投发展成立于2011年,定位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目前开发的项目有7个,其中一级开发的6个,分别为TBD项目,北七家项目,密云项目,天津项目,唐山项目,盘锦项目和亦庄项目,二级开发项目建筑面积约170万平方米。

  而2016年12月中旬,中投发展公开挂牌转让的94%股权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进行竞卖。北京绿城阳光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城阳光”)以26.8亿元击退万科、保利,拿下中投发展100%股权。随后,绿城阳光的股东有所变化。其股东包括北京万科、宁波大榭莱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迪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莱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占股分别为40%、34.34、%20%及5.66%。据公开报道显示,北京万科首席执行官刘肖的名字亦出现在绿城阳光董事栏。

  值得一提的是,莱福资本的间接股东为罗钊明及阮宜玲夫妇。而且,莱福资本还在宁波大榭莱福中拥有99%的股权。另外的1%的股权依旧由罗钊明及阮宜玲共同持有。这意味着,罗钊明夫妇、北京万科各持有绿城阳光40%股权,进而间接拥有中投发展各40%的权益。

  而对于35亿元接盘了商用物业项目,业内有声音称,北京万科、罗钊明等是间接接盘了“烫手山芋”,因为绿城中国入手三年后仍旧选择脱手这个项目,可见即使是四环内的商业用地,打造燕莎核心商圈的5A级国际商务写字楼的美好愿景也是不容易变成现实的。

  而对商用物业运营能力同样并不见长的北京万科,若参与开发运营,也不见得能刷出业绩。尤其在目前北京商办物业全面限购的市场环境中,分割面积卖给个人的销售渠道已经被封,若持有运营,则要沉淀大量资金,甚至多年难以盈利。

  对此,严跃进表示,万科积极开发运营,符合其对北京核心地段优质商办物业开发运营的信心,但有一幅地块为服务式公寓的楼宇,当前对商业公寓的管制较多,对该项目销售还是持有运营的决定都会考验接盘者。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抛开开发运营问题,对于当下难以获得土地储备满足扩张需求的企业来说,严跃进认为,通过参股企业来间接获取土地,虽然有一定的穿马甲的投资色彩,但这种模式等同于间接并购,后续会有其他房企效仿。另外,杨明伟也认为,从二级市场获得土地开发运营权,土地区位优势明显,交易模式灵活,是全国性房地产企业获取土地资源的重要方式,甚至已经成为部分企业获得土地储备的主要方式。

  证券日报  记者 王丽新 

2页 上一页  [1] [2] 

绿城走下神坛:曹舟南开启代建业务下半场

代建行业的春天到了 绿城管理如何分食万亿蛋糕 ?

绿城商业地产发展进入快车道 战略牵手皇庭国际

杭州土拍主城商地大卖 绿城31亿夺申花地王

绿城全年总合同销售额约1139亿 权益额仅511亿

搜索更多: 绿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