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绿城35亿元卖掉京城商用物业 北京万科等曲线接过“烫手山芋”

  北京商办市场陷入冰点之际,绿城中国出售了北京多幅商用物业资产。接盘者中出现了北京万科、绿城中国旧日高管罗钊明等身影。

  5月7日晚间,绿城中国宣布,其与买方中投发展就分别出售绿城银石及杭州力涛的全部股权达成协议,出售代价分别为17.85亿元及16.91亿元。据了解,这两个标的资产涉及北京朝阳区三幅有商用物业规划的土地和楼宇资产。

  另有声音称,北京万科可能参与开发上述地块。截至记者截稿,万科方面并未予以回复。

  “据我们了解,万科也在转型,商业及办公类物业的开发及持有也是万科转型的方向之一,因此,万科参与开发运营上述项目的可能性很大。”长富汇银执行总裁杨明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北京对商业项目的限购政策对类似于上述地块的集中式办公物业的价格影响有限,不会改变商办物业的趋势。

  绿城35亿元出售商业资产

  据了解,绿城中国此次转让的两个公司分别持有北京朝阳区三幅商业项目用地。绿城银石拥有的资产是两幅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地块,总地盘面积合共约为1.3万平方米,拟开发为商用物业。杭州力涛间接持有一幅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地块,总地盘面积约为3204平方米,连同位于其上若干属于服务式公寓的楼宇。

  根据两家目标公司于2017年4月30日的权益应付代价及资产净值等,绿城中国预期将通过出售这两家公司获取的录得除税前估计收益分别约12.56亿元及3.76亿元。

  对于此次出售,绿城表示,集团不时检讨现有土地储备及开发项目,而该等出售事项将让其实现于绿城银石及杭州力涛的投资收益、获取额外现金流入,及重新调配更多财务资源至日后潜在投资机遇或本集团营运资金。

  对此,杨明伟向本报记者表示,绿城中国的优势还是在于高品质的住宅开发和物业管理,因此绿城转让该项目不排除是希望集中精力做自己擅长的事。实际上,据记者了解,绿城中国在北京布局不多,基本以住宅开发为主,集团对沉淀资金量较大的商业资产,运营兴趣并不大。

  “此类项目沉淀资金规模较大,北京的商办市场又陷入冰点,解封时间尚不确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总监严跃进向本报记者称,这个时候通过股权转让可实现资金回笼,确保企业安全运转。

  值得关注的是,有媒体报道称,在2015年12月份,绿城曾披露过计划将绿城银石全部股权出售予某家物业开发公司,作价19.5亿元。最终,绿城终止了与上述买家的协议,继而牵手中投发展。

2页 [1] [2] 下一页 

绿城走下神坛:曹舟南开启代建业务下半场

代建行业的春天到了 绿城管理如何分食万亿蛋糕 ?

绿城商业地产发展进入快车道 战略牵手皇庭国际

杭州土拍主城商地大卖 绿城31亿夺申花地王

绿城全年总合同销售额约1139亿 权益额仅511亿

搜索更多: 绿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