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消息称辉山乳业某负责银行贷款副总已“跑路”

  平安银行:未直接持有辉山乳业

  对上述情况,平安银行向第一财经记者回应称:冠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丰有限)为香港上市公司中国辉山乳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山乳业”)的控股公司,冠丰有限以其持有的辉山乳业股份为质押,于2015年6月在平安银行获得授信额度,截止2017年3月24日,在平安银行的贷款余额为21.42亿港币,质押的股份总数为34.34亿股。平安银行及股东中国平安未持有辉山乳业股份。目前,辉山乳业已停牌,具体情况尚待辉山乳业公告澄清,正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将采取各项措施保障信贷资金安全。

  2016年12月27日,辉山乳业公告称,主席杨凯于2016年12月27日,由杨先生控制并作为控股股东的Champ HarvestLimited(“冠丰”)与平安银行签署了一份补充协议,将2015年6月5日签署总额达24亿港元的2年期银行贷款(该“贷款”)中约21.41亿港元贷款余额的到期日延长1年。

  公告称由于该贷款由杨凯控制的冠丰持有的辉山乳业股票作为质押,并鉴于因前期还款而减少的贷款余额,平安银行已于2016年12月22日签署支持冠丰释放与还款金额相对应的质押的股份之释放契约。该股份质押于2015年6月5日由相同方签署以保证冠丰获得该贷款的所承担的债务和义务。截至本公告日期,就上述质押给平安的股份数量为34.34亿股。

  2016年12月16日,浑水公司突然发布了第一份多达47页的调查报告,指责辉山乳业涉嫌财务欺诈,并列出多项指控,包括虚报利润、苜蓿种植造假、董事会主席侵吞公司财产等,并称辉山乳业公司实际价值接近于零。这份报告导致辉山乳业当天股价快速下跌并暂停交易,当晚辉山乳业对浑水报告进行了逐条批驳,否认了浑水的一系列指控,并宣称保留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

  深圳一位相对乐观的私募人士认为,股价暴跌85%,如果真的是股权质押斩仓造成,那么对未来未必是坏事,而且如果大股东挪用资金投资房地产是真实事件,那么在投资者极端悲观的情况下,反而可能会“利空出尽是利好”,毕竟过去一段时间二三线城市房价都出现暴涨,大股东甚至可能有较多资产增值,当然这还是要看大股东投资的房地产到底是哪里。(第一财经网 李隽)

2页 上一页  [1] [2] 

辉山乳业暴跌85% 曾遭做空机构质疑财务造假

辉山乳业暴跌85%停牌!传账上30亿资金被挪用,公司正在核查!

辉山乳业大战空头浑水:逐条反驳质疑 股价不跌反升

浑水创始人卡森·布洛克:辉山乳业回复依旧撒谎

辉山乳业进军华东 区域乳企如何布局全国低温奶

搜索更多: 辉山乳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