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花样年启动第二次转型 重拾房地产业务轻重并举

  长短期的利润博弈

  第二次业务转型指向现实的报表数据,房地产开发业务依然对公司的营收起着决定性的影响作用。

  2016年,花样年的总收入由2015年的81.64亿元增加33.8%至109.21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板块贡献了收入为83.65亿元,占比高达76.6%。而花样年集团内,来自物业管理、酒店、文旅、金融、教育、养老等多个轻资产业务相加的总收入占比仅为23.4%。多个轻资产业务尚处于布局、投入阶段,未达到资金回报期。

  重拾地产业务,轻重并举,无疑是为了在短期利润和长期回报的博弈中觅得平衡点。

  值得注意的是,相对房地产开发的重资产,轻资产业务中,物业管理部分贡献了16.52亿元,是除了房地产开发外,花样年诸多业务中最大的收入来源,占轻资产业务共25.56亿元中的64.4%。

  花样年是国内物业第一股彩生活(01778.HK)的母公司,此外,其物业管理上市平台还有美易家(834669.OC)。彩生活和美易家有着较为清晰的业务界定,彩生活专注于住宅社区管理,而美易家错位生长,以服务写字楼和高端商务公寓为主 。花样年的物业管理版块收入主要由此两者贡献。

  而其他多元化业务中,社区金融的互金平台“钱生花”(开展社区O2O小额信贷业务)也开始贡献收入,其于2016年的营收为0.733亿元。

  在营收之外,花样年2016年的利润数据同样重要。年报显示,花样年2016年的毛利率为32.3%,高于2015年为30.9%。尽管毛利率提高,但花样年的利润却是大幅削减,由2015年的14.03亿元减少至10.64亿元,跌幅为24.1%。

  花样年财务总监林锦堂表示,这是由于汇兑亏损所致,2016年,人民币兑美元及港元的汇率有所下降,而公司持有外币资产和外币负债,因而导致汇兑亏损。2015年花样年的汇兑亏损为2.34亿元,2016年增加184.6%至6.66亿元。

  2016年下半年,花样年在改善债务结构上有所行动,11月-12月期间,公司从境外回购分别于2017年到期和2019年到期的美元债券,累计金额为5140万美元。

  林锦堂称,“公司现金流充足,依然可以在今年把握机会,发展业务。”年报显示,截止至2016年末,花样年的银行结余及现金总额约人民币111.34亿元,同比大增164.0%,其中除去受限部分,不受限银行结余及现金有91亿元,同比增加217%。

  2017年是花样年启动第二次业务转型的元年,重提重资产的背景下,资本依然是攻克土地市场的利器,无论是靠现金流抑或融资,皆是殊途同归。发布会接近尾声之际,潘军称,2016年下半年多次融资,主要原因之一是为了拿项目。

  潘军透露,2016年全年花样年通过合作开发的方式,新增了近百万土储,未来将尝试通过包括旧改等各种途径获取项目。这位决策者一手主导了长达五年的轻资产转型,如今,在经过2016年的行业狂欢,市场冷静下来之后,他决意重拾房地产业务,重新杀回楼市。他会成功吗?

  (来源:第一财经 记者:陈淑贞)

2页 上一页  [1] [2] 

花样年资产转型面临多重难题 南京项目交接起风波

南京万达与花样年物业交接“内斗” 20小时和解

花样年接管万达物业不顺:员工持械互殴惊动特警

花样年潘军:收购万达物业对花样年有决定性作用

花样年20亿收购万达物业 子公司将躺着赚钱?

搜索更多: 花样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