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中青宝已成网游“没落股”

  中青宝在2016年6月8日开始停牌筹划收购宝腾互联,最开始计划收购的标的还有速必拓,筹划收购的方式涉及到发行股份收购,但是此后双方对重组进行了调整,最终才变成以现金收购宝腾互联100%股权。

  只是5个月过去后,目前交易事项仍旧进展缓慢。中青宝在2016年8月3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现金收购资产的议案,但是目前暂时无法召开股东大会进行审议。因为收购事宜还需要股东宝德科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时因为股东为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收购方案还需要经过联交所的审批。

  “公司由发行股份收购变成现金收购就是考虑到现金收购更有效率,目前仍旧在等着香港那边的审核结果,原本预计今年内能完成,现在则不确定年内是否能完成了。”中青宝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称。

  靠政府补助扭亏

  中青宝最开始的传统主营业务是网游,包括手游和端游,不过近几年中青宝的网游业务盈利表现疲软。

  2013年时,中青宝还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103万元,但是2014年和2015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则分别约为-7916万元和-3.1亿元。2016年前三季度,中青宝实现净利润约842万元,但是扣非后的净利润仍旧亏损约630万元。2016年三季报,中青宝实现的842万元净利润中,来自于政府的补助就有约1138万元。

  2014年和2015年公司得到的政府补助分别约为1384万元和1198万元,显然政府补助只能是在公司主营业务亏损较小的情况下帮助公司扭亏。对于中青宝来说,当务之急还是要寻找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不过,从拟收购标的公司的财务数据来看,此次拟现金收购的标的公司,2014年、2015年和2016年上半年分别实现的净利润约为-232.76万元、67.7万元和370万元,盈利能力表现一般,收购完成后能否成为中青宝新的利润增长点还很难说。

  北京商报记者 彭梦飞

2页 上一页  [1] [2] 

创业板“四大衰星”点评:中青宝行至洗牌路口

搜索更多: 中青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