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百时美施贵宝大批裁员 肿瘤业务被指重回原点

百时美施贵宝大批裁员 肿瘤业务被指重回最初原点

  尽管多家外资药企在中国市场经历了多次转型和调整,但这并不能让其走出裁员泥潭。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又一次拉开裁员大幕。

  8月16日,《华夏时报》记者获悉,百时美施贵宝再度传出裁员消息,涉及近千人。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药企之一的百时美施贵宝,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其近两年持续进行大规模的裁员?而在其持续裁员背后,外资药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困局也逐渐凸显。

  再宣布大批裁员

  在第二季度黑色素瘤药物Yervoy业绩遭遇猛降的背景下,此前一直被百时美施贵宝看好的中国肿瘤领域部门也最终卷入裁员潮。

  日前,百时美施贵宝肿瘤事业部泰素产品组在福州年中会议上宣布裁员计划,此次主要是针对百时美施贵宝此前被看好的肿瘤事业部,裁员的范围包括销售、医学部、市场部所有人员,提前签署协商解除协议的员工可以获得N+3的赔偿。

  记者了解到,包括实体瘤的泰素(紫杉醇注射液)和伯尔定(卡铂注射液)两个产品部门受影响,裁员总数近千人。

  而此次百时美施贵宝裁员的理由很直接,主要是利润下滑,为缩减成本而单方违规解除劳动合同。

  “就连此前让百时美施贵宝心存希望的中国肿瘤领域市场也最终没能幸免于难。可见真的被逼到了绝境。”有业内人士对记者直言。

  其实,近两年百时美施贵宝一直在持续裁员,裁员规模在千人以上的也不止这一次。

  资料显示,BMS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便对旗下医药代表团队进行大规模裁员。先是2014年2月,英国第二大制药企业阿斯利康以41亿美元完成收购了百时美施贵宝的糖尿病业务,被迫不得不最终放弃该板块,最终导致裁员。

  而此后又因战略调整,百时美施贵宝再度裁员多人,几乎涉及其中国区所有的事业部,这也被认为是在华跨国药企史上大规模的裁员。

  当时百时美施贵宝的裁员理由是,企业战略调整,由以往的糖尿病业务转向肿瘤领域,产品线变化导致员工缩减。

  记者统计发现,此前到现在的大规模裁员中,BMS在中国和美国的约十名中高层管理人员被辞退。而时至今日,多个员工维权案还在进行中,而也正因为如此,百时美施贵宝持续被媒体关注。

  对此,有关注百时美施贵宝的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说,此次百时美施贵宝针对此前比较看好的肿瘤事业部裁员,也预示着百时美施贵宝再度缩小中国市场的业务板块。

  资料显示,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率先于1982年在中国成立了第一家中美合资的制药企业——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从此以后,其高科技医药产品走进了中国的千家万户。而百时美施贵宝从1992年开始,将其抗肿瘤药物引入中国市场,此后又相继成立了糖尿病等业务板块。

  “20年后,百时美施贵宝通过此次大批对肿瘤事业部裁员,再度回到最初进入中国市场的状态。”上述人士对记者直言。

  战略一错再错

  这个曾经与辉瑞并肩在中国市场争霸的外资医药巨头,为何在近两年却像一颗流星一样迅速坠落?

  “这其实跟其在中国市场的战略规划和发展定位有很大的关系,虽然百时美施贵宝在国内市场发展多年,但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并没形成成熟的发展模式。”另一位关注百时美施贵宝的人士对记者分析称。

  上述人士对记者直言,如果百时美施贵宝模式成熟,不至于在中国医药反腐一开始就在中国市场出现大批裁员的情况,而且自此之后中国市场就一蹶不振,这才是百时美施贵宝真正的病根。

  虽然在国内最早建立中美合资医药公司,但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拥有比较保守态度的百时美施贵宝,被后来者辉瑞和默沙东所赶上。

2页 [1] [2] 下一页 

外资药企压力有多大?百时美施贵宝开启又一波裁员

美赞臣欲单飞 申请脱离百时美施贵宝

搜索更多: 百时美施贵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