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四环医药一个月13次回购股份 仍难塑投资者信心

  造假阴影偏逢业绩预警

  屋漏偏逢连夜雨,7月15日,四环医药的盈利警告称,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或将低于去年同期。7月18日开盘,四环医药股价低开9.3%,一度低见1.61港元。

  对于四环医药净利润的降低,郭凡礼认为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主打产品克林澳已经结束了新药保护期,市场上的竞争者越来越多,其他多家竞争品种的供货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调,为了提高分销商的积极性、加强产品竞争力,四环医药也降低了克林澳的供货价格。

  四环医药方面还表示去年同期处置吉林四长制药有限公司股权的一次性收益大幅拉高了净利润水平也是影响因素之一。

  除了自身的产品影响之外,四环医药也正面临着更为严苛的行业环境,尤其是对处方药影响颇大。

  四环医药的盈利预警中指出,医保控费改革下所出台的重点监控药品目录对于抗肿瘤药物及心脑血管药物的销售冲击最大,而即将推行的两票制促使分销渠道开始去库存,也影响了产品的正常销售。

  据介绍,在一般情况下,四环医药的专利产品(欧迪美、源之久、也多佳等)的招标降价幅度为10%至15%,而那些非专利产品(GM1、益脉宁、丹参川芎嗪、曲奥等)为30%至40%。

  受政策影响,早在2015年四环制药旗下的两款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产品克林澳和安捷利销售额分别较2014年下滑5.4%、4.0%至4.75亿元人民币、1.32亿元人民币。

  “医药行业严控高价药的大环境无疑对四环医药的业绩有一定影响。”郭凡礼表示,更重要的是,下半年医药行业大环境不会发生好转,在药品定价、分销等方面的管控还可能会更加严格。

  国元证券的报告也指出,在2016年的招标结束后,产品价格体系会进入稳定阶段。

  或影响后续研发资金

  虽然多家券商在近期的研究报告中都指出了四环医药的业绩下滑风险,但也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可以在适当的时机买入。

  四环医药即将上市的新药显然是因素之一。据了解,四环医药在2016-2017年主要是仿制药上市,2018年后将有多个专利药上市。

  今年3月,四环医药治疗糖尿病的创新药加格列净成功获得Ⅰ/Ⅱ/Ⅲ期临床试验批件。这是该公司第2个治疗糖尿病的1.1类创新药。

  据此前公开报道,四环医药平均每年投入研发方面的费用占收入的10%左右。2015年公司收入为31.67亿元,同比增长2.7%。净利润为20.62亿元,同比增长23.4%。每股派息4.5分。

  四环医药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车冯升近期公开表示,从国家人均医疗费用对比分析来看,美国每年的人均医疗费用是9164美元,中国目前只有646美元,中国医药产业的增速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医药国际化道路是医药的一个根本出路,当然这个过程必须要实现质量升级,实现国际化的标准。创新药的研究将是企业国际化和快速成长的关键所在。

  郭凡礼表示,四环医药未来可期待盈利点主要在于其新开发的SGLT2抑制剂类新型降糖药加格列净以及DPP-4抑制剂类降糖药盐酸依格列汀。

  中国银河国际证券也指出,“从四环医药的研发产品线来看,3至4款仿制药将在未来两年推出,另需两年时间产生收入贡献。”

  “由于这两种新药上市需要时间,上市后开始产生规模性盈利也需要时间,今年下半年四环制药仍然面临较高的业绩压力。”郭凡礼表示,“更重要的是,由于业绩好转较慢可能会持续影响公司股价,研发资金或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法治周末记者 辛颖

2页 上一页  [1] [2] 

四环医药:6.375亿出售中药公司50%股权

搜索更多: 四环医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