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西南证券踩雷 投行业务重创业绩受损

  兴业证券刚公告因涉嫌未按规定履行法定职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西南证券投行业务也遭重创。

  6月23日晚间,西南证券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该公司涉嫌未按规定履行职责,证监会决定对该公司立案调查。在同一时间,西南证券发布证监会重庆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公司因违反《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及《关于加强上市证券公司监管的规定》,被证监会重庆证监局要求在4个月内对风险控制指标不符合规定的情形予以改正。

  西南证券连番踩监管地雷,并迅速殃及数家A股上市公司。随后相继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受西南证券立案调查拖累,并购重组遭证监会暂停审核。目前,西南证券再审的投行项目共有33个。此前,其投行业务表现不俗,而此次被查,不仅殃及池鱼,更将影响其整体业绩。

  光大证券一位投行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指出,“一些在审核的项目如果更换中介券商,代价可能会比较大,但一些还没有送审的初期项目很大可能会更换中介机构,这会对西南证券的投行业务造成影响。西南证券的并购业务对营收的贡献度是大幅高于业内平均的,这次被调查,对公司投行业务以及整体业绩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6月21日下午,市场传出多个中介机构被监管层停止接受材料,其中包括西南证券。随后有消息指出,西南证券或受到上市公司大有能源2012年的一桩定增案牵连,再审投行项目全部被按下暂停键。

  西南证券随即予以否认。6月21日晚,该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未收到来自任何监管机构的立案调查通知书或具有同等效力的法律文件,公司将就此事宜向相关监管机构进行核实,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通报相关情况”。

  不过,很快事态开始逆转。6月22日上午,西南证券在盘前紧急发布公告,称已注意到相关媒体发布的关于证监会停止接收公司及其他中介机构材料的报道,但是“公司未收到来自任何监管机构的立案调查通知书或具有同等效力的法律文件,公司将就此事宜向相关监管机构进行核实,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通报相关情况”。同时强调“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活动开展正常”并申请全天停牌。

  次日,西南证券继续停牌,再次表示“正向相关监管机构进行核实”,也就是说,连续两天,西南证券都没有确认公司是否被停止了相关业务。6月23日晚间,西南证券公告确认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履行职责,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根据相关规定,在立案调查期间,证监会暂不受理该公司作为保荐机构的推荐,暂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暂不受理公司作为独立财务顾问出具的文件。

  而将西南证券作为中介机构的项目则集体躺枪。数据显示,西南证券目前在会的并购重组项目有10个,IPO项目有9个、再融资项目有13个、交易所债券项目1个。西南证券表示,公司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此后,西南证券股价在24日复牌后暴跌。

  华融证券分析师赵莎莎认为,并购重组事后监督力度加强,行业监管明显从严,券商资管业务和投行业务均受到限制,短期看券商板块承压。但长期看,在利率市场化和金融改革大背景下,从支持资本市场改革和国家产业转型的角度,3-5年内将是证券行业跨越式发展的转型期,金融改革将为券商提供一个优秀的发展平台。

2页 [1] [2] 下一页 

西南证券在港设立子公司遭股东质疑

兴业证券分红额占净利6成多 西南证券一毛不拔

国元证券西南证券去年业绩下滑

张明渝含泪讲遭遇 举报西南证券后办公室被烧

西南证券举报门:翁振杰和涉黑企业如何往来

搜索更多: 西南证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