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西南证券在港设立子公司遭股东质疑
http://www.redsh.com 2013-01-16 红商网 发布稿件

  1月14日,西南证券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包括《关于公司在香港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在内的三项议案。

  根据该议案资料,西南证券拟以2000万港币的注册资本,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子公司暂定名“西证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议案表决前,西南证券第三大股东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派出的代表认为,公司给出的议案资料仅对公司在香港设立子公司的可操作性进行了介绍,没有就公司在香港设立子公司的必要性、可行性、目标及任务框架和考核、评价体系进行充分论证,若仅参考其它公司的投资行为就作出该项决定,显得不够谨慎,希望公司对此进行进一步论证。对此,西南证券总裁余维佳回应称,公司作出此项投资决定,是基于内地近20家证券公司在香港设立子公司的经验教训,经过分析论证,西南证券目前也已经具备相关的技能人才,先期投入2000万港币设立的子公司,其实是为后续发展设立的一个“壳公司”,且前期投入不见得一步到位。余维佳进一步表示,公司设立子公司只是作前期先导性的铺垫工作,还有更多实质性的工作需要后续推进。公司未来将择机收购香港本地拥有全牌照、年净利5000万港币以上的证券公司,彼时的子公司,才是西南证券开展实质性业务的平台。

  最终,西南证券《关于公司在香港设立子公司的议案》以赞成票9.39亿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7.01%的结果获得审议通过。该议案尚需监管部门核准。

兴业证券分红额占净利6成多 西南证券一毛不拔

国元证券西南证券去年业绩下滑

张明渝含泪讲遭遇 举报西南证券后办公室被烧

西南证券举报门:翁振杰和涉黑企业如何往来

西南证券翁振杰涉黑冲击波蔓延益民基金深陷泥淖

搜索更多: 西南证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来源:资本证券网   责编:苏小小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