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东方家园资产被占案将开庭 蒋跃敏等涉职务侵占被起诉

  蹊跷的资金往来

  “最为蹊跷的是资金往来。”上述知情人士对记者直言。记者从此前的控告材料上发现,东方家园在瑞寰基金掌控的2008年至2012年间,有高达5亿元的资金支出与公司经营无关,资金用途不明,部分资金往来与股东或高管有直接的关系。

  此前的举报材料还显示,2008年10月至2010年1月,刘晖、李凤江将东方家园资金转给上海正大景成发展公司或替其向第三人支付,累计数额高达2.2亿元,至今仍有5000万未归还。

  此外,李凤江还与乐邦投资有限公司两次签订对外借款协议,代表东方家园分两次借出共1.5亿,保证人为刘晖,但该笔资金至今未归还。

  更为令人惊讶的是,2010年7月23日,王平代表龙柏集团与刘晖所代表的瑞寰基金签订了《关于投资东方家园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本协议,龙柏集团利用其募集来的其他投资人资金1.9亿元增资东方家园。1.9亿元资金在进入东方家园账上后,第二天王平、刘晖、李凤江就安排将其中的1.6亿元就转到了王平控制的一家深圳公司账户、3000万元支付给了刘晖控制的一家北京公司账上,如果这些东方家园的1.9亿元资金能够用于实际生产经营活动,势必后续的惨况就不会出现。

  受此影响,东方家园资金链突然断裂,截止2012年10月,全国所有门店包括北京、成都、沈阳、哈尔滨、太原、济南、合肥、青岛、厦门等全国各重点城市的门店一夜间闭店、歇业。

  “从以上资料不难看出,王平、刘晖、蒋跃敏、李凤江精心策划了一场历时六年的骗局,先是以少量资金取得东方家园控制权,然后利用控制权大肆侵占、挪用东方家园巨额资金,再利用空壳离岸公司承接债务和增资义务以达到金蝉脱壳的目的。”上述人士对记者表示。

  据东方集团向北京市相关政府部门提交的一份报告显示,截止到2015年11月30日,东方家园家居建材商业有限公司的全国已诉讼案件总数为1563件,标的金额2.56亿元,涉及13个法院;已判决案件数量为1440件,判决金额2.09亿元,占诉讼总额的81.64%,涉及当事人上万人,迄今为止,这些债权人手握胜诉的判决书却“维权无门”。

  而此次随着东方家园“资产被占案”的开庭,此前一直处于蹊跷亏损中的东方家园的迷局能否解开,本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华夏时报》  记者 张杰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物美将尝试开仓储会员店 首家店落户北京管庄原东方家园

龙柏集团控制人王平遭刑拘 涉深国投、东方家园

零售业“老将”龙柏总裁蒋跃敏缘何身陷东方家园?

传总裁被批捕 东方家园债权人要账有着落

东方家园总裁曝资金链断裂内幕 大股东侵吞资金

搜索更多: 东方家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