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东方家园资产被占案将开庭 蒋跃敏等涉职务侵占被起诉

  三年多等待,曾经轰动京城的东方家园家居建材商业有限公司(下称“东方家园”)“资产被占案”,终于有了新的进展。

  5月30日,记者从东方家园律师处获悉,日前朝阳区检察院以王平、蒋跃敏伙同李凤江、刘晖(后二人均在逃)涉嫌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等多项罪名向朝阳区法院起诉。

  据起诉书显示,该案由北京市公安局侦查终结,由北京市检察院第三分院以被告人王平涉嫌挪用资金罪、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薄罪;被告人蒋跃敏涉嫌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于2015年9月18日向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据了解该案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北京朝阳区法院已经受理,该案件将于近期开庭。

  涉嫌职务侵占被起诉

  检察院审查查明,被告人王平、蒋跃敏伙同李凤江、刘晖于2010年8月至12月期间,利用李凤江、刘晖担任东方家园公司总裁、董事长的职务之便,将东方家园的资金总计人民币1.6亿据为己有。

  检察院认为,被告人王平、蒋跃敏伙同他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东方家园的财物非法占为己有,且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条第一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职务侵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此前东方家园法定代表人丛亮向检察院和法院及政府部门提供的一份《关于东方家园家居建材商业有限公司欠款及诉讼情况说明》的材料显示,自从2008年瑞寰基金成为东方家园的大股东,承担东方家园的经营和管理后,东方家园就与日俱下。截止2012年2月,东方家园已经产生了高达近7亿元的巨额亏损。

  根据上述资料显示,虽然期间龙柏集团派出其总裁蒋跃敏担任东方家园董事长,但这并没有让困境中的东方家园走出泥潭,而且越陷越深,不但导致东方家园新增2.7亿元新的亏损,还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员工工资、普通消费者货款、供应商货款等第三方大量借款猛增至11.6亿元之多。

  有知情人士告诉《华夏时报》记者,其实从2007年底瑞寰基金正式接手和操盘东方家园开始,刘晖、李凤江和龙柏基金王平、蒋跃敏等人就摆下了一个以欺诈、侵占东方家园巨额资金为目的的惊天骗局。

  资料显示,2007年11月28日,瑞寰基金协议约定以15亿元的价格收购东方家园家居建材商业有限公司65%的股权,其中约定股权转让款5.61亿元,增资义务4.4亿元,为该公司承债4个亿。此后一个月,在瑞寰基金支付股权转让款定金2亿元后,就派人接管了东方家园的全部经营管理,并改组了家园零售公司董事会,董事会成员共计5人,其中瑞寰基金派出3人(刘晖、张昀、李凤江)。

  然而2012年2月,刘晖、李凤江告知东方集团,已经找到了战略合作伙伴—深圳龙柏集团,但事实并非如此。

  其实早在2011年11月至12月,在未提前告知其他股东方的情况下,瑞寰基金与龙柏集团在香港签署了股权转让文件,将瑞寰基金所持有的全部东方家园65%股权全部转让给龙柏集团设立的BVI公司,并由龙柏集团负责东方家园的经营管理并对经营管理承担亏损责任,同时龙柏集团承接瑞寰基金在东方家园股权交割和增资全部责任和义务。

2页 [1] [2] 下一页 

物美将尝试开仓储会员店 首家店落户北京管庄原东方家园

龙柏集团控制人王平遭刑拘 涉深国投、东方家园

零售业“老将”龙柏总裁蒋跃敏缘何身陷东方家园?

传总裁被批捕 东方家园债权人要账有着落

东方家园总裁曝资金链断裂内幕 大股东侵吞资金

搜索更多: 东方家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