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放贷给卖家?链家地产在杭被疑违规操作

  买家支付的房款,中介放贷给卖家?

  在杭打工的徐师傅,今年初为了给儿子买套学区房而破费心思。按计划,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套房子现在已经到手了。但是事与愿违,因为中间横生枝节,想买的房子至今都没拿到,自己所支付的一笔59万元房款,却因房东挪用而至今未追回。

  买房不成却被“套”房款

  徐师傅认为,作为中介公司的链家地产在其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接到这起投诉后,《市场导报》协作媒体,浙江影视娱乐频道记者介入了调查。

  现年50岁的徐师傅在今年1月份时,通过中介链家地产,购买了杭州盛世钱塘的一套房子,60平米,总价为195万。根据购房合同,徐师傅需要先付155万。

  然而合同上却有一句话,要求徐师傅在将155万元打入代理方保证金账户后,在买卖双方资料、手续齐全的情况下,转付59万元到卖家账户上。这笔钱具体做什么用,白纸黑字却并没有说明。不过,签了字的徐师傅说,就是这句话把他给坑了,因为他事先过于信任中介,加之合同多次修改,以致于他始终都没有留意到这句话。

  “59万元钱后来是中介支付的,我也不知道的!”徐师傅说,他事后才得知,房东由于资金问题,早就将房子抵押给了银行。按照合同约定,这59万元是由房东先拿去偿还所欠银行尾款的,但是房东并没有这么做,而是拿去挪作他用了,这就导致房子无法过户。

  买家称中介拿其资金放贷

  由于无法交易,徐师傅已经从中介处拿回了所剩的136万房款,但是被链家地产支付出去的那59万却拿不回了。

  “房东说,这笔钱是中介借给他的。”徐师傅告诉记者,此前的155万元房款,他是打给中介的,中介再将其中的59万元以“高利贷”的方式借给了房东,利息是5天1.8万元。所以他得问中介要回这笔钱。但是,中介给出的说法是,他们不可能放高利贷的,这笔钱是徐师傅自己打给房东的,这59万元得徐师傅自己问房东去追款。

2页 [1] [2] 下一页 

链家又出事啦!这次恐怕是涉嫌“数据造假”

链家持续收购或为上市铺路 IPO估值不断遭砍

链家因首付贷再遭重创 隐藏危机浮出水面

链家368亿估值背后的疯狂扩张:一年收入暴增四倍

全面暂停第三方房产网站广告合作 更快推动链家网平台发展

搜索更多: 链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