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联想电脑投诉上榜首 海信电视主板坏不保修

  制图司婉靖

  买电脑被忽悠多交钱,买电视用一年就出现严重质量问题,售后工作敷衍、推脱,这些行为成为最让消费者头疼的问题。10月29日,根据华西传媒呼叫中心96111反馈数据、四川省消委第三季度投诉信息以及中国消费者协会的投诉案例,华西都市报重磅推出家电“黑榜”,分为卖场类、电脑类、电视类、热水器类、净水器类等五大类,将消费者反映最为集中、投诉最多的数码家电企业进行曝光,为消费者维权到底。读者还可继续拨打96111,反馈您遭遇的消费问题,或关注本报家电微信号“i家电”,我们将替您维权。

  卖场类、电脑类:A世界销售“水深”联想10个多月被投诉13次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方面数据,从去年底到目前,仅四川地区有关联想电脑的投诉就高达13次,且大多发生在A世界电脑城,主要为价格欺诈,其中有差价高达1800元,兼有质量问题,投诉量远超其他品牌电脑。

  今年2月27日下午,家住成都市锦江区的侯先生与朋友在成都A世界电脑城购买联想笔记本电脑,到了A世界后,销售人员把他们带到了2楼联想专卖店。“我当时准备购买配置是英特尔i5处理器第四代的电脑,销售人员给我推荐了3款联想品牌,分为高中低三个档次,我选了中等档次,折算下来3980元人民币。”销售人员说,这台电脑是联想全能50系列,“还对我说它的处理器是英特尔第5代处理器,第4代处理器是双核,这台电脑是4核,性能更好。”

  侯先生当场用手机在网上搜索,但始终搜索不到联想全能50,“销售人员说这是刚出来的新款,我就信以为真了,还说4核玩游戏绝对稳定,并且显卡是2g,系统是windows8.1可以重装windows7系统,我就相信了他,付了钱。”但侯先生回到家里查到这款电脑配置居然是独显1g,cpu也只是intel奔腾的处理器,与卖场所说的英特尔i5第四代处理器相差甚远。最后,在侯先生的反复沟通下,商家才同意更换电脑。

  同样是联想电脑,成都的吴先生也是在A世界二楼遭遇了类似问题,他在去年12月底打算买联想全能50n2980型号笔记本,说定价格4500元,付款之后销售人员以没货为借口,谎称n3540型号电脑配置性能更高,价格还不变。买回家后吴先生才发现,n3540型号不仅配置低,而且网上这款电脑普遍价格最高也就2800元左右,最低有售2699元,为此他投诉要求补差价1800元。

  2014年11月5日至2015年9月20日,饶女士购买的联想电脑换货一次,维修3次,维修了两个月却仍无法使用。其出示记录:第一次换货产品序列号为:pf04y8wg,换货后新电脑产品序列号为;pf05r884,送修记录及保修都一律沿用的

  pf04y8wg产品系列号。为此饶女士投诉,联想电脑存在出厂缺陷,要求退货赔偿。

  从去年底至今,在四川地区,戴尔电脑被投诉两次,分别是价格欺诈与维修多次未妥;华硕电脑被投诉两次价格欺诈;神舟电脑被投诉一次价格欺诈。彩电类:

  海信电视用一年多主板坏厂家称非主部件不在保修期

  中国消费者协会方面信息,家住成都龙泉驿区的范女士在2013年10月买了一台50英寸的海信液晶电视,用一年多后发出刺耳的声音,当地维修人员上门维修说是主板坏了,已过1年保修期,更换主板需要八百多元。

  “对于海信电视的质量真的很质疑,这就是所谓的可以使用10年吗?”范女士很生气,但是海信方面告诉她,根据现行三包政策,彩电产品实行整机保修一年,主要部件保修三年政策,主要部件包含显示屏、背光组件、逻辑组件、高频调谐器。主板不属于主要部件,因此不在三年保修范围内。

  对此范女士质疑,为什么过时不用的高频调谐器是主要部件,主板却不是?为什么不将三包的主要部件和整机范围明细化?电视机一年多就坏掉是否是设计缺陷?

  海信最后做出处理,“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决定本次为用户提供保外用户转保内即免费维修主板处理”。

2页 [1] [2] 下一页 

联想电脑被指预装广告软件 广告不请自来

海信电视一年坏两次 不给维修记录消费者投诉无门

联想电脑不到一年罢工 数据修复需另交2600元

新买联想电脑质量差 市民怀疑遭商家忽悠

海信电视年底出口量增62.1% 均价超行业22.6%

搜索更多: 联想电脑 海信电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