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万科物业推合伙人制 借上市“轻身”试探市场化
http://www.redsh.com 2015-07-01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物业行业风向骤变,连业内翘楚万科物业也坐不住了。

  作为业内最高标准的品牌物业公司之一,万科物业过去一直服务于万科。这一情况在今年发生了变化,万科物业开始通过联盟、并购、全委等方式接手万科体系以外的物业项目。

  截至2014年底,万科物业的合同管理面积是1亿平方米,规模仅次于彩生活。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物业事业部董事长朱保全在今年的内部会议上下达了军令状,今年要完成5200万平方米的业务任务。

  万科物业扩张的武器是潜心4年研发出来的“睿服务”体系,这套体系已经在万科物业内部全面铺开,并要用这套体系做物业行业的“富士康”。

  分拆上市的计划也已提上日程,万科物业为此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内部管理机制改革,甚至引入了事业合伙人制度。

  朱保全的扩张计划能否如愿,还是会遭遇水土不服?

  互联网+改造

  传统物业是一个靠人管人的劳动密集型行业,万科物业选择用互联网的方式对其进行改造。

  万科物业方面告诉记者,公司花了4年多时间研发“睿服务”技术系统。这套系统包括针对设备的远程监控系统(下称“EBA系统”)、针对业主的住这儿APP、针对员工的助这儿APP、大后台“睿平台”等。

  通过“睿服务”系统,万科物业可以最大程度整合社区资源,万科物业的所有项目、设备、员工、业主都可以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连接起来,实现资源配置最大化、效率最优化。

  万科物业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套系统是万科员工在2012年研发成功的,并在2012年10月获得国家物业行业的第一个专利。

  “使用EBA系统之后,增效非常明显。原来深圳的设备部有120人,投入这套系统之后,降到了80人。”万科璞悦山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光抄表这一项工作就要耗费很多人工,设备房还需要每天早晚巡查一次,如今抄表自动化了,设备房只需每星期巡查一次。

  物业管理服务的日常问题也均可通过“睿服务”快速匹配、解决。业主遇到任何问题、员工巡查发现任何问题都可通过相关APP提交进入睿平台。由于业主信息和员工责任范围均已录入系统,睿平台便可快速匹配、自动派单给相关责任人,这位相关责任人负责问题的解决。

  “从成本方面来看,睿服务体系的最大作用是实现‘两减两提’,即减少基层成本人员、减少职能部门、提升基层创收人员、提升物业透明度。”万科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万科物业方面获得的数据显示,万科物业在某地方公司试点“睿服务”体系,将350万平方米的管理区域的合同作价委托给由10个职业物业师组成的两个管理中心进行运营管理,2014年与2013年同期对比,客户投诉下降30%、员工投诉下降50%、工单完成率达到99.4%、收缴率达96.6%。

3页 [1] [2] [3] 下一页 

万科成都总经理张晋元离职 在职时间不到一年半

西安万科多小区五证不全违规销售 消防存隐患

万科物业启动事业合伙人制 未来通过并购扩张

万科千万豪宅项目深陷维权门 存诸多质量瑕疵

北京金隅万科广场更名悦荟万科广场 年销售超6亿

搜索更多: 万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