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精选 >> 热点观察频道 >> 正文
金智科技大股东涉嫌虚假出资 操纵上市公司牟利
http://www.redsh.com 2013-02-20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南京上市公司金智科技的大股东——金智投资通过一系列复杂的腾挪之术,不仅占用上市公司4578.64万元,还涉嫌虚假出资7000万,通过强拆已取得预售资格证的25栋高档别墅(其中数栋仍在南京鼓楼区法院封存有效期内),从而以极低的代价获取了276亩市值20亿元的土地。

对于金智投资的多方腾挪,金智科技董秘称上市公司对此均不知情,显示金智科技受大股东金智投资操纵,已丧失独立性。

金智投资涉嫌虚假出资7000万

2009年11月底,因银行对金厦实业别墅开发项目抽贷,经北京利亚保险代理公司引荐(详情见网易财经之前报道《金智科技涉嫌虚假信披 隐瞒关联交易》),金厦实业向金智投资和金智科技借款1.5亿元。

据网易财经调查,之后金智投资以一系列复杂诡秘的资本运作,使得金厦实业允许金智科技和金智投资以借款本息1:1实行债转股,随后不久金智投资又提出以增资扩股代替债转股方案。

到2010年3月签订增资扩股协议时,网易财经注意到,金智科技已在暗中消失,原本由上市公司信用作为隐性担保的交易主角被完全腾挪成了金智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22日,金智科技董秘华美芳表示,金智科技对这一切均不知情,“我们不知道,都是我们大股东在操作”。华美芳的表态,直接承认上市公司受大股东金智投资操纵,丧失独立性。

在完成增资扩股后,金智投资股权比例跃升至72.14%。一个月后,金厦实业的法人代表变更为金智投资法人徐兵。至此,金智投资完全控制金厦实业,而曾出资4578.64万元入股金厦实业的金智科技,悄然隐退,其利益被暗中腾挪至控股股东金智投资盘中。

更为重要的是,增资扩股时,金智科技和金智投资的1.5亿元中有7000万元涉嫌虚假出资。也就是说,金智科技仅以8000万元出资,便控制了名下有市值20亿元的276亩土地的金厦实业。

在网易财经获得的由江苏华夏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对1.5亿元增资金额出具的验资报告中,确认了2010年4月2日缴存金智投资在农业银行南京百家湖分理处存款7000万元,4月6日缴存在南京水游城支行8000万元存款,遂完成验资。银行方面询证函也显示,4月2日金智投资缴入7000万元出资额,4月6日缴入8000万元。

表面上看来一切正常,但事实上,网易财经获得的一份账号为03352130101040010067的农行百家湖分理处账户流水单显示,4月6日(即完成验资日),该账户先后发生过4笔出账,分别为3300万元、3300万元、3900万元和4350万元,其中两笔转向江苏华兴软件有限公司和南京艾迪违斯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其余两笔均转向金智投资。至4月8日,账户内剩余的150万元也被转到金智投资,当天该结算账户被撤销。

网易财经获悉,金厦实业原大股东近期也刚刚获悉此事,对于这笔涉嫌虚假出资的7000万元,原股东近期已向江宁区工商局正式举报。

推倒已取得销售证的别墅

为上述金智投资20亿暴利买单的,是南京金厦实业有限公司已取得预售资格证、已结构封顶的25栋别墅。

在南京市江宁将军山风景区东南角的香榭岛别墅区,原本矗立着的25栋豪华别墅,如今已成为一片废墟。在周边瑞景文华、山水华门、复地朗香等别墅项目映衬之下尤显突兀。

1月16日,网易财经在现场看到,项目四周绿色铁栏杆合围,一群工人正在砌砖墙,以彻底围住这片废墟。

南京金厦实业有限公司“香榭岛”项目运营经理张志满告诉网易财经,江宁香榭岛别墅区占地规模276亩,每栋别墅占地近3亩。1年前的1月24日,12台凿岩机在数小时内推倒了几乎所有已完成封顶结构的25栋别墅。

在该别墅项目现场,原有的“康厚街十号”的门牌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块由南京市规划局监制的“南京市江宁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公示”牌,显示新楼盘名为“九间堂”。公示牌竖立时间是2013年1月14日。

为金厦实业服务已过十年的张志满说:“‘香榭岛’项目共分三期,项目一期共25栋别墅基本已全部完工,封顶也已完成,只还未安装门窗。”

金厦实业原董事长、法人代表和实际控制人吴剑元对网易财经称,2012年1月24日,在金智科技控股股东——金智投资的法人代表和实际控制人徐兵(金厦实业现任法人代表、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的主导下,12台凿岩机用了数小时,推倒了这25栋别墅。

“我记得那天是农历初二,我当时在香港过年。”吴剑元说及此事,不时陷入沉默,“徐兵拆掉这些别墅时我毫不知情,他选在大年初二清晨这个时间,就是要趁我不在南京。”

据网易财经了解,与“香榭岛”处于同一地段的玛斯兰德别墅,去年开盘时售价4万元/平方米。“‘香榭岛’的地理位置比他们(指玛斯兰德别墅)更好,前有康厚湖,后有将军山。”张志满说,2008年“香榭岛”的开盘预估价已达3万元/平方米。

2页 [1] [2] 下一页 

金智科技大股东涉嫌虚假出资 操纵上市公司牟利

网易调查:金智科技涉嫌虚假信披 隐瞒关联交易

金智科技涉嫌虚假信披 隐瞒关联交易

金智科技内幕交易阴魂不散 神秘操作一现再现

金智科技内幕交易“阴魂不散” 呼唤刺穿黑幕

搜索更多: 金智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责编:唐小婉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