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网易调查:金智科技涉嫌虚假信披 隐瞒关联交易
http://www.redsh.com 2013-01-22 红商网 发布稿件

  金智科技主导了一场替借款人还债的大戏,且多方遮掩,欲不为人所知。在这场大戏背后,暗藏了其控股股东操纵金智科技、以及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隐秘信息。

  为了取得市值20亿元的地块使用权,从2009年11月至今,金智科技涉嫌进行了一系列包括虚假信披、隐瞒关联交易、向大股东南京金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输送利益等在内的违规操作。

  在此期间,金智科技主导了一场替借款人还债的大戏,且多方遮掩,欲不为人所知。在这场大戏背后,暗藏了其控股股东操纵金智科技、以及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隐秘信息。

  一笔资金 重复还债

  2012年12月下旬,网易财经获悉,2009年11月19日和2010年3月22日,金智科技先后发布的两则公告之间,隐含着其受大股东金智投资操纵,联合南京金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智投资)共同编织的一则曲折复杂的资本故事。

  2009年11月19日,金智科技发布公告称,其拟与民生银行南京中央门支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签署委托贷款协议,委托民生银行贷款4300万元给南京金厦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厦实业),用于补充企业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委托贷款期限为4个月,至2010年3月24日终止,委托贷款年利率为19.44%。

  4个月后,2010年3月22日,金智科技发布公告称,其已于2010年3月19日收到上述贷款本金4300万元及利息278.64万元,共4578.64万元。

  蹊跷的是,这则公告没有公示是谁归还了上述贷款本金。网易财经之后的调查证实,2010年3月18日,金厦实业和金智科技委贷的担保方——北京利亚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利亚)汇给金智科技4578.64万元,这笔资金正是金厦实业无力偿付的贷款本息。

  金智科技董事长、实际控制人之一的葛宁证实了这个事实,“金厦实业在约定日期到来时无力偿还,因此担保方北京利亚遵守担保约定,替金厦实业还债。”

  这一切原本很正常,因被担保方无力偿还巨额债务,故由担保方承担偿付债务本息责任。但是,27天后的2010年4月15日,金智科技却往金厦实业在民生银的专用账户(账号0806014210003190)汇入同样一笔资金,即贷款本息4578.64万元。

  对照由金厦实业、金智科技和民生银行三方签订的《公司委托贷款合同》“第三章”“第5条”内容后,网易财经发现,上述账户是金厦实业专门用于偿还金智科技贷款本息之用。

  如此产生疑问:金厦实业贷款本息债务已由北京利亚代为偿还,为何债权人金智科技在时隔27天后,往自己债务人的专用账户又汇入一笔规模等同的资金?这等于替债务人金厦实业还债,且还是在北京利亚已清偿该笔贷款本息之后发生。

  一笔债务,两次还债,第二次还债的还是债权人金智科技自己,金智科技究竟是为什么?

  隐瞒关联交易 信披违规

  除了在委贷本息一事上出现两次还债异事,金智科技在信披方面,也是云山雾罩。

  在金厦实业和金智科技的委贷合作过程中,金厦实业法人代表和实际控制人由吴剑元(金厦实业原董事长、法人代表和实际控制人,金厦实业现任总经理),变成金智科技控股股东——金智投资的法人代表和实际控制人徐兵。由此,金智科技和金厦实业同属大股东金智投资阵营,形成关联关系。

  经过上述变化,金智科技与金厦实业之间的债务关系,也因此变成了关联交易,但对于这一重要变化,金智科技并未发布说明公告。

  不仅如此,2010年3月22日金智科技发布的贷款本息偿清公告,也未充分、及时、准确的披露担保方北京利亚的相关信息。

2页 [1] [2] 下一页 

金智科技涉嫌虚假信披 隐瞒关联交易

金智科技内幕交易阴魂不散 神秘操作一现再现

金智科技内幕交易“阴魂不散” 呼唤刺穿黑幕

金智科技涉嫌制造重组把戏 停牌前夕蹊跷涨停

金智科技涉嫌制造重组把戏

搜索更多: 金智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责编:苏小小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