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兆驰股份够大胆 董事会决议竟杜撰
http://www.redsh.com 2011-03-02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去年6月份在中小板平淡上市,二级市场表现也始终平淡、迄今仍在发行价之下运转的兆驰股份(002429)(002429),实在不甘继续平淡。

  在上市9个月之后,终于在A股市场制造了一项纪录:其通过两项银行授信议案的董事会决议,竟系虚构:不仅没有发出会议通知、没有审议议案的表决,就连部分董事的签字也是伪造的。

  终于,因披露信息虚假,兆驰股份遭到监管部门批评,被要求进行内部问责,且多位高管被罚。

  董事“联手”杜撰决议

  兆驰股份昨天披露,深圳证监局2月18日向公司下发了对相关责任人的批评决定。这一决定的主要内容为,此前两天证监局对兆驰股份进行了公司治理专项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2月15日公告的董事会决议内容与事实不符。

  据兆驰股份2月15日的公告,公司宣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两项银行授信议案,包括向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申请期限为一年的开证授信额度人民币2亿元,及向建设银行(601939)深圳分行申请人民币6亿元、期限为一年的贸易授信额度。

  而实际上,兆驰股份并未召开此次董事会会议,既没有向公司董事、监事发出会议通知,也没有审议议案的表决票,董事会会议决议的董事签字页中部分董事的签字系伪造。

  据悉,兆驰股份的独立董事方建新,董事康健、连兴、全劲松在知悉公司董事会会议未召开的情况下,不仅未提出反对意见,而且仍配合公司签署相关文件。

  董事会决议公告披露后,独立董事熊志辉、邓伟明,董事姚向荣、余庆未关注公司公告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的情况,也没有向监管部门主动报告。

  多位高管遭监管部门谴责

  深圳证监局认为,兆驰股份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以及证监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董事长规范运作意识淡薄,无视上市公司规范治理和信息披露的相关要求,对上述行为负有主要责任,董秘伪造董事会会议决议,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深圳证监局决定,对该公司及董事长顾伟、董秘叶永青予以批评,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此外,公司其余董事也遭到证监会的谴责。对于“配合”签署文件、甚至压根“未加关注”的众位董事及其独立董事们,证监会认为“这些董事规范履职意识淡薄,诚信缺失,未能履行勤勉义务”。

  董事会紧急“补票”

  另据兆驰股份的公告,该公司2月25日再次召开董事会,正式通过了之前的《关于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兆驰股份同时以现场方式召开了监事会,全票通过了《关于董事会对公司违规事项进行内部问责的意见》。

  依据公司的内部问责制度,给予相关责任人责令改正、检讨以及在公司内部通报批评等等处理,同时给予董事长顾伟罚款5000元、董秘叶永青罚款3000元的处罚。

  不过,对于上述8000元的罚款,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金额太低,可能无关痛痒。

  更有资深人士表示,在资本市场上,一个缺乏诚信的上市公司,一群缺乏诚信的公司高管,很难赢得投资者的信任和关注。

银座股份副总经理孙靖寰接掌万达百货

大商股份重组后有望销售规模跨千亿

KKR收购Sandro Maje Group大部分股份

传银座股份副总孙靖寰接万达百货 月底上任

友阿股份省外扩张 主打奥特莱斯项目

搜索更多: 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