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CPI4.9的时代 揣100块钱 能走多远
http://www.redsh.com 2011-02-21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在人们普遍预测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会"破5"的时候,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官方经济数据--4.9%的CPI虽然略低于市场预期,但是物价上涨压力依然是一段时期内大多数人不得不面对的重大问题。
  4.9时代,100块钱还能干点什么?和10年前比有什么不同?这里咱们就以交通为例,一起来算算这笔账。

 


   
  (图:拥堵、汽车尾气、油价上涨过快成汽车出行的最大缺点)
  汽车--
  效能:百元行驶百公里 上北京五环跑一圈
  较10年前:涨价3.7倍
  优点:自主性强、方便
  缺点:污染环境、费用过高、遇到堵车干着急
  汽车的强大花销在于汽油和路桥费,油价在这10年里的涨速简直令人捶胸顿足。2001年,93号汽油在1.95元/升附近波动,而如今已涨破7元,是10年前的3.7倍。虽然国内成品油每次调价前后,地球上都会很巧合地有一架飞机失事(网友戏称发改委"打得一手好飞机"),但地上的油哪管得了天上的事,中石油和中石化的油价还是执着地一路上扬着。
  至于路桥费更是贵字当先。全世界目前有14万公里收费公路,其中10万公里在中国。开车的人都有个感觉,不仅收费站越来越多,在每个站要交的费用也经常在涨。在广州办事,每天交100块钱路桥费是常有的事。
  好,现在就来给汽车算一算账。100块钱能加14升93号汽油,普通1.6排量的轿车在如今"不堵车才是新闻"的马路上,以百公里耗油10升计算,除去路桥费,100块钱能走120公里左右,能在北京五环(全长99公里)跑上一圈多。

 

  (电动车10年快速发展,已成老百姓出行的首选)

  电动车--
  效能:100元能从北京到上海
  较10年前:涨得很少
  优点:不怕堵车、舒适便捷、费用低廉、低碳环保
  缺点:比大奔少俩轮
  近年来,堵车、限制机动车落籍、油价上涨以及人们对于低碳生活的追求等情况催生了电动车市场的火爆。好多人来看车,电动车已经成为位列私车、公交之前的首选交通工具。春节前记者走访了北京的电动车市场,国内龙头品牌世园会全球合作伙伴新日电动车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畅销款的车型几乎都卖断货了。
  电动车主要以电为动力。以奥运会、世博会"两会"指定电动车新日电动车为例,它百公里耗电约15度,按当下每度电0.6元左右计算,100块钱能跑大约1100公里,差不多能从北京跑到上海,比便宜的火车还要再便宜一半呢!和10年前电价每度0.45元相比上涨的程度非常有限,而且从趋势上看,电价过快增价的可能性不大。
  说起电动车的缺点,记者忽然想起了一件趣事:如今车贴文化十分流行,很多人在车窗上贴上了"女魔头上路,避之则吉"、"别吻我,我怕羞(修)"的字样以示个性。春节期间,记者见到一位帅小伙骑着新日电动车,也在后座上贴个车贴,写道:"本车只比大奔少两轮",玩笑中透着乐观自信,这里就拿这句话当作此款车的缺点吧!

2页 [1] [2] 下一页 

凤凰、永久、绿源、爱玛、捷安特等电动车不合格

小刀电动车 没电还能跑!涉嫌虚假宣传

奥娃牌电动车行驶中断裂 店方收取成本费更换车架

比德文牌电动车电机进水不保修 售后称属人为造成

新买尼佳电动车问题多

搜索更多: 电动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