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联通用户2G套餐iPhone上网一小时扣费600元
http://www.redsh.com 2010-11-29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张小姐提供的数据业务详单

 品牌观察网讯: 近日,在某网络公司工作的张小姐与中新网IT频道取得联系,称其最近在收到10月的手机费账单时发现,自己在没打几个电话的情况下竟花了705元话费。经过对话费详单的查询,张小姐发现这些费用几乎全部来自网络数据流量费用。同时令她费解的是,这些费用均发生于同一天之内。

    2G套餐上网一小时扣费600元

  据张小姐介绍,她所使用的手机卡是其所在公司统一发放的联通世界风2G手机卡,属集团业务套餐卡。该卡套餐费用为98元,每月包含一定通话时长和10MB GPRS流量,超出部分流量则按0.03元每KB收取费用。在张小姐提供的数据业务详单中表明,2010年10月总数据流量约为33.8MB,费用为 705.06元,其中有704.76元是在10月10日一天发生的。而在这704.76元中,有两笔费用分别发生于15:31和16:25,流量和费用为9.72MB,302.52元和9.68MB,295.95元。也就是说,这张手机卡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就产生了近600元的数据费用。

  据张小姐回忆,她平时把这张卡装在一部联通版iPhone 3GS手机中,除了用来上过几次网,以及使用QQ和MSN聊天外,基本没使用过特别耗费网络流量的服务。她说,如果是因为上网而产生流量计费确实无可厚非,但是在短短不到一个小时内就扣掉600元实在有点夸张。根据张小姐提供的数据,记者进行了简单的计算。目前GPRS技术的理论速度可达 114Kbps,换算成下载速度约为每秒15KB。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多数时间仅能达到5~8KB左右的下载速度。如果按照联通0.03元每KB的资费标准进行换算,每小时费用为540元~864元。但这是在全速下载的情况下产生的流量,如果仅是使用网页浏览和聊天功能,所需流量会减少很多。此外令张小姐不解的是,当她希望了解费用具体产生情况时,在数据详单的“业务类型”一项中标注的却是“褰╀俊娴侀噺”和“璁¤垂娴侀噺”这样的乱码,根本无从判别究竟是哪些业务产生了流量。

  记者随后拨通了联通客服电话10010,客服人员表示,从客服端只能看到使用的流量和消费的金额,无法查看到具体明细。该客服人员称,如果是用iPhone上网,可能对带宽需求比较大,但流量会不会大到上网一小时就消耗20MB的流量,该客服人员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客服人员同时表示,如果对流量和产生的费用有异议,“可以提出质疑,技术部门查询后将进行回馈”。但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后,到发稿时尚未得到联通公司的答复。

  智能手机销量攀升,2G卡或成无线上网吸费重区

  智能手机在中国销量的节节攀升带来了手机上网业务量的剧增,也给不少使用2G手机卡的用户带来了烦恼。根据此前IDC公布的数据,2009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达1100万部,到2013年这一数字将增长3倍。智能手机的一大特点是和互联网的紧密结合,而其中更有很多机型,例如苹果的iPhone等内嵌了不少随时在线的程序,即使用户不使用手机,有时也会因为一些功能的开启而产生网络流量。

  尽管大多数智能手机都带有Wifi无线上网和3G功能,但不能忽略的是,中国绝大多数手机用户仍为 2G用户。以中国联通为例,联通公布的今年10月用户数据表明,其2G用户数为1.52145亿户,且10月仍有63.2万新增用户。这些用户虽然被默认为非无线上网的主要用户,但他们中仍然有部分人在知情或者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了2G无线网络。同时,因为联通等运营商将2G卡的销售重点放在了更低价格的语音通话费用上,一些原本优惠的2G网络套餐被取消,导致一旦有意无意地使用了手机无线网络,就需要支付相当可观的流量费用。

2页 [1] [2] 下一页 

苹果公司三度声明 致歉信未涉及iPhone 5

iPhone电池膨胀顶破面板 网民笑称怀孕了呗

苹果在巴西失去iPhone商标权

消费者投诉IPHONE等运营商合约机霸王难省钱

苹果将于下半年推低价iPhone 面向中国

搜索更多: iPhon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