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宝安信披悬疑:中山证券称其未持有公司20%股权
http://www.redsh.com 2013-04-07 红商网 发布稿件

  “中国宝安从来没有得到我们中山证券20%的股权,至于他在公告中为何提到会持有我们20%的股权,我们也是很疑惑。”中山证券总裁助理办公室主任杨睿华向21世纪网透露。

  对于漫天的质疑,中国宝安也从未对投资者做出一个让人满意的澄清解释。对于3月25日的澄清公告,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中国宝安在信息披露方面的表现似乎总是不尽人意。

  从房地产、医药、锂电池、石墨烯、并购到举牌·····中国宝安似乎从来都不缺乏炒作题材。但尽管如此,中国宝安的每次炒作之举,都是“不得善终”。

  实际上,轮番炒作概念题材,助推股价飙升的背后,影射出的是中国宝安没有一个突出主营业务的支撑才是其不可承受之殇。

  中山证券20%股权悬案

  “中国宝安从来没有得到我们中山证券20%的股权,至于他在公告中为何提到会持有我们20%的股权,我们也是很疑惑。”中山证券总裁助理办公室主任杨睿华向21世纪网透露。

  然而,查证中国宝安历年公告,其定期报告均显示,公司持有中山证券20%的股权,此后,在2001年—2005年的中报及年报中,这一记载从未改变。

  但是根据工商资料显示,中山证券2001年至2005年的工商变更并未出现中国宝安持有20%股份的记录,但是根据非上市公司的股权转让流程,非上市公司股权转让需先起草股权转让协议;再到到工商部门进行变更。

  杨睿华向21世纪网表示,我们从来没有关注这个公司,我们之间如果真要说扯得上关系的话,那就只能是在1995年的时候,我们的确有过合作,可是后来这次合作就无疾而终了,没有真正落实。至于为何会写到定期报告中,我们不清楚。

  当21世纪网进一步追问,这次合作的具体内容时,杨睿华表示:“我们并不否认的确是收到过中国宝安打给我账上600万元,有收购的意向,但是当时中山证券是属于中山市人行的,而且投资券商并不是你想投资就可以投资的,第一个要人行批准,第二个就是工商注册,当时情况是人行不批准,所以我们无法进行工商注册办理股权更改事项,持有20%股权一说是不成立的也是不存在的。”

  蹊跷的是,既然这20%股权不存在,中国宝安公司为何从2001年中期报告开始,就表明一直持有中山证券20%的股权,而按照当时成本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成本仅600万元。

  另外一方面,中国宝安又称,1996年,本公司将持有中山证券的原子公司安信财务顾问公司进行停业整顿,不再计入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但是,中国宝安在2006年到2011年的中报以及年报中,其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一栏,依然可见中山证券的影子。

  信披漏洞

  法邦网债权债务律师杨杰向21世纪网透露,因为中山证券不属于上市公司,所以中国宝安在定期报告里面说其持有20%股权,这个是不需要向证监会出具什么证明的,中国宝安当时肯定是把这部分投资作为他单方面的一个意向,而且可以列在财务报表里。

  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刘信平律师向21世纪网透露,因为中山证券是非上市公司,所以中国宝安在公告里面说其持有20%的股权一事,是不需要向证监会出具相关证明的,也不用走流程,上市公司自己在年报里面披露就可以了。

  诡异的是,如果当初600万的投资计入财务报表,为何中国宝安在历年的财务审计当中没有审计出来?

2页 [1] [2] 下一页 

中国宝安被指信披违规 被证监会立案稽查

宝安地产虚假陈述赔偿案立案 两股民共索赔23万

鸿基系挥别宝安地产 曲线转手所持全部股权

多名投资者提出维权咨询 诉讼宝安地产人数或再增

宝安地产持续17年造假 获利九千万

搜索更多: 宝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