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胃癌术后也要注意复发?觅瑞以精准早筛产品“胃”健康及时设防

  胃癌是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胃癌手术也是在各方面考验医患双方的“大工程”,不仅医生要具备足够的专业能力与临床经验,病患也需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并积极配合术后的康复护理。

  胃癌手术成功的患者,需要格外注意以下几点:

  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劳累及着凉。

  饮食合理、定量,以清淡为主,多食新鲜蔬菜、水果,避免生、冷、硬、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食后卧床0.5~1h可预防倾倒综合征。

  出院后以少量多餐的方式循序渐进,每日5~6餐,每餐50g左右,半年后逐步恢复每日3餐,每餐100g左右,一年后可接近正常饮食。

  遵循医嘱按时服用助消化及抗贫血药物。

  保持大便通畅,并观察有无黑便、血便,若发现异常应及时就医。

  6、如出现腹痛、反酸、嗳气、恶心、呕吐等症状应及时检测,及早治疗。

  除此之外,患者也应时刻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即便肿瘤被成功摘除,还是存在一定的复发可能。特别是在术后护理期间,患者的身体机能下降,若是护理不当或受到其他不利因素的干扰,肿瘤的复发几率会大幅提高。

  那么,如何警惕胃癌的再次“突袭”呢?胃癌早筛或是个不错的思路。随着科技与医学的进步,液体活检已成为如今备受关注的新型早筛手段,能够很好地辅助传统胃镜,检查患者胃部健康,不仅准确性较高,还具有无创、可多次检测等特质,更适合胃癌患者在术后或患病初期及时探查身体变化。

  目前,液体活检的采样多以血液为主,通过分析血液中的特定生物标志物来进行肿瘤细胞检测。例如,全球领先的液体活检技术公司——觅瑞Mirxes深入研究血液中的微小核糖核酸miRNA,研制出了针对癌症及其他疾病早期筛查的精准、无创、可负担血液miRNA检测试剂。

  2019年,觅瑞自研的全球首款miRNA血清胃癌分子诊断试剂盒GASTROClear™在新加坡获批上市,同年获欧盟CE认证,2023年,GASTROClear™获得了美国FDA突破性医疗器械认定。临床数据显示,该产品针对Ⅰ期胃癌的检测灵敏度高达90%。如今,觅瑞加速在中国的商业化进程,GASTROClear™也开始布局国内市场,并已完成了一项大规模前瞻性临床试验,入组近万人。

  不止觅瑞,新加坡政府也非常关心与中国的医疗生态合作。今年3月20日,新加坡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一行人便在浙江访问期间参观了觅瑞。觅瑞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周砺寒博士向其介绍了觅瑞的发展历程,并表示未来觅瑞将以新中两国为双引擎布局,继续通过前沿技术提出创新、便捷、切实可行的早筛解决方案,为人类健康作出贡献。

  在科技进步的今天,人们依旧恐惧癌症,但我们也拥有了更多与其对抗的手段和底气。希望未来癌症早筛能普惠更多普通民众,让更多患者能够及早发现与治疗、做好术后的护理与康复工作,远离疾病,拥抱健康生活。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