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20款家用除湿机测评:赛特斯、志高、川岛不达标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记者 施本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能够控制和调节空气相对湿度的除湿机逐渐进入广大消费者的家中。为给消费者提供真实客观的评测情况,指导消费者合理选购除湿机,近日,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嘉兴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开展了家用除湿机比较试验。结果显示,20款样品中,标称品牌为赛特斯、志高、川岛的3款样品不符合国家标准。

  90%的样品除湿能力较好

  赛特斯、志高不达标

  本次比较试验共购买20款除湿机样品,价格从769元到3199元不等,标称品牌涵盖了飞利浦、松下、美的、苏泊尔、海尔等。比较试验对样品的除湿量、单位输入功率除湿量、噪声、防倾倒、异物堵塞出风口的非正常工作、干衣能力等项目进行了测评。

  除湿机作为控制和调节空气相对湿度的家用电器,除湿能力是消费者最关注的。根据国家标准《除湿机》规定,除湿机的“名义工况实测除湿量”应不小于“名义除湿量”的95%。此次比较试验“名义工况实测除湿量”与标牌标识的“名义除湿量”的比值区间有4组,分别是“<95%”“95%—100%”“> 100%—105%”“>105%—110%”。其中,标称为赛特斯STSD10-1010V3R9型号和志高ZG-FD2060型号的除湿机样品在“名义工况下的除湿量”试验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余18款样品均符合要求。

  95%的样品节能表现较好

  志高不达标

  除湿机作为长时间使用的电器,耗电量也是消费者最关注的点之一。一般来说,人体所处环境的相对湿度在40%—60%之间较为舒适,感觉舒适的具体湿度与当时的温度有关。本次比较试验将与耗电量有直接影响的输入功率因素,结合除湿机的“名义除湿量”进行综合评价。在名义工况下,若耗电量相同,“单位输入功率除湿量”越大的产品,除湿量越大,产品越节能。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国家标准《除湿机》的规定,“除湿机的单位输入功率除湿量应不小于规定值的95%”。比如,名义除湿量≤0.5kg/h的除湿机,“单位输入功率除湿量”的规定值为1.35kg/(h· kW),则其实际值应不小于1.35kg/(h· kW)×95%=1.2825kg/(h·kW)。

  比较试验结果按“单位输入功率除湿量”的数值划分为4组,分别为“≥2.00”“>1.60—1.90”“≥1.28—1.60”“<1.28”。其中,标称为志高ZG-FD2060型号除湿机样品“单位输入功率除湿量”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余19款样品均符合标准要求。

  95%的样品噪声表现良好

  川岛不达标

  噪声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一项指标。比较试验按照国家标准(除湿机)标准规定的要求和方法进行试验,试验分为两组进行,铭牌标注名义除湿量0.5kg/h及以下、铭牌标注名义除湿量0.5kg/h以上的除湿机样品各为一组。结果显示,标称川岛CF827ARC型号除湿机样品“噪声”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余19款样品均符合要求。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