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周六福一口价黄金问题多?消费者投诉不告知克重、质量问题频出

  来源:消费者报道

  ■按:

  周六福一口价黄金诸多套路,消费者选购需谨慎。

  今年以来,受国际黄金价格上涨影响,国内的饰金价格在9月一度冲破600元/克。越来越多消费者,包括年轻消费群体出于投资保值的需求,购买各式黄金产品。

  但原来买黄金不是一件省心的事。一不小心你就可能比别人花上更多的钱。近日,《消费者报道》接到部分关于周六福“一口价黄金”的消费投诉【进入黑猫投诉】,主要集中在隐   瞒/不明码标重、产品质量等问题上。

  “一口价黄金”是什么?消费者购买这类黄金产品时要注意哪些细节?带着疑问,《消费者报道》展开了采访调查。

  消费者不满周六福店员隐瞒金饰克重?

  深圳的彭先生对周六福门店隐瞒一口价饰金产品克重的行为感到不满。

  他向记者表示,今年7月底和9月底他分别两次到周六福门店购买黄金饰品。期间他完全不知道所购黄金饰品的克重。一是店员没有为其称重,产品标签被其收走;二是门店提供的质量保证单没有列明产品对应的克重。

  他补充道,当时是第一次购买黄金,直接被店员引导到一口价区域进行选购,店员也未明确告知一口价黄金和克重计价黄金的区别,而且该门店没有为其主动开具发票。

质量保证单由消费者彭先生提供

  直到彭先生主动拨打周六福400热线,通过货号查询后才得知一口价黄金的每克价格远高于门店克重计价产品。根据他提供的录音,其购买的一款标价为1160元的足金精品饰品,重量为0.86克;两款标价均为351元的足金饰品,重量均为0.27克;一款标价为975元的足金戒指,重量为0.75克;一款标价为265元的足金精品饰品,重量为0.20克。以上黄金饰品均为硬金工艺,每克价格大致在1300元左右。

  记者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注意到,周六福的累计投诉量为1253(截至10月15日12点整)。

黑猫投诉信息

  投诉者的反馈主要集中在诱导购买一口价产品、不告知一口价金饰克重、不开具发票、金饰质量问题等。

截图来源:黑猫投诉

  广西的黄女士遇到了与彭先生类似的情况。她在今年国庆假期到到周六福门店选购金饰,期间被几名店员围着推销一款标价4000多元,折后价2600多元的一口价产品。由于第一次购买经验不足,加上折扣较大,黄女士便购买了。事后,她觉得整个购买过程不妥,一是店员没有正面回应产品的克重,二是产品没有吊牌标签也没有开具发票。直到她称重后才发现,自己购买的周六福一口价金饰只有3.15克,每克的价格要800多元,远高于当天门店的挂牌金价。

截图来源:黑猫投诉

  一口价金饰单价更高?质量更好?

  据记者了解,金饰的销售方式主要有两类。第一类是按重量计价,这类金饰价格相对透明,价值重在材质本身;第二类是一口价按件计算,这类金饰造型新颖多样,宣称的工艺更为复杂。它的单价会比第一类高,因为价格中不仅包含了黄金的价格,还包含了较高的加工费用。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