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提醒:正确给孩子们“加油充电”

  营养美味又健康安全的饮食,是孩子健康成长的能量保障。“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发布消费提示,指导家长如何更加科学合理地给孩子们“加油充电”。

  一日三餐 营养搭配要合理

  一日三餐均衡多样、合理搭配,孩子们才能每天都元气满满。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提醒家长在家为孩子准备餐食时注意几个要点。

  谷类为主。主食除了米饭、馒头、烙饼等,还可以适量加入粗粮,比如玉米、燕麦等。

  肉蛋奶豆为辅。鸡鸭鱼肉、蛋奶豆腐都要适量摄入。

  多吃果蔬。蔬菜水果每天吃,特别是深色蔬果;生吃的瓜果、蔬菜,要洗净后再吃。

  烹饪适度。多选炖、蒸、煮、煨等,少用煎、炸、烤,且务必烧熟煮透。

  在外就餐 安全卫生好习惯

  选择正规餐厅。家长要注意查看餐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优先选择卫生条件好、信誉度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高和实施“明厨亮灶”的餐厅。

  培养健康用餐行为。家长要教导孩子用餐时专注,避免嬉戏和打闹,以免发生呛咳等意外;教会儿童掌握正确使用碗筷方法,养成不挑食、不偏食、细嚼慢咽、不暴饮暴食、不浪费食物的健康饮食行为。同时,家长要照顾好孩子,不要让孩子在餐厅内乱跑,避免摔倒或烫伤。

  零食饮料 适时适量不贪多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提醒家长,优先选择正餐中不容易吃到的食物给孩子作零食,如时令水果等。避免高盐、高糖、高油的零食,避免吃重口味和刺激性的零食。特别需要注意的是,零食不可代替正餐,且不在临近正餐和临睡前吃零食。吃冷饮要注意不能一次吃太多,不要让孩子在空腹或剧烈运动后吃冷饮,以免引起胃肠不适。

  家长为孩子选购零食时务必要注意在正规的商超、市场等购买,不要买来历不明或过期的食品;仔细辨认食品类别,查看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优先选择含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丰富的食品;留心市面上一些冠以“儿童”字样的食品,很多家长误以为这是专门给儿童吃的,但其实我国目前并没有儿童食品的相关标准,家长不要被误导。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记者 李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