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聚焦茶叶过度包装:5000立方厘米的礼盒只装10克茶

  5000立方厘米的茶叶礼盒里仅仅放置一包10克的茶;两小包肉桂售价2000余元,茶品包装空隙率超过95%。5月18日以来,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行动,发现部分茶叶经营主体售卖的茶叶,包装不符合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进行处理。

  市面上动辄几万元一斤的茶叶,是真的物有所值,还是过度包装推波助澜?近日,厦门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依法对十余家茶叶经营主体进行现场检查。其中,在一家茶叶店内,执法人员发现标价一斤5.9万元的肉桂被包装成每小包10克、每盒两小包进行售卖,每盒售价2000余元。经检测,该产品空隙率超过95%,不符合GB23350—2009《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规定。根据《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一百零五条之规定,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当事人改正,立即下架该款产品。在其他茶叶店,执法人员发现商家售卖的一款金骏眉红茶及一款武夷岩茶同样存在上述违法行为。5月23日,执法人员发现一家茶店内一款高价茶叶,5000立方厘米的礼盒里仅仅放置一包10克的茶。

  执法人员同时还发现,在上述十余家茶叶经营主体抽查的十几款茶叶产品,均不符合GB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规定,该新规将于2023年9月1日正式实施。执法人员对商家进行了标准宣贯,要求商家对照新标准开展自查自纠。

  下一步,执法支队将继续深入开展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行动,加大执法力度并进行“回头看”,督促商家落实整改行为;对拒不改正的,将予以严肃查处。(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李惠子 陈小燕 记者张文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