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六一”消费提示:给孩子买衣服,颈部不能有绳带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市场监管部门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家长们在购买3岁及以下婴幼儿商品时,一定要查看产品是否有“A类”标志、“婴幼儿产品”等字样。给孩子买衣服,不要购买头部颈部有绳带等的产品。

  选购儿童玩具,要注意查看商品材质、成分、合格证、厂名、厂址、电话以及售后服务等内容,从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厂家的玩具。仔细阅读包装上的使用说明、适合年龄段、警告语等内容,选择适合孩子年龄的玩具,对于童车、电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等必须经过3C强制性安全认证的玩具产品,消费者要特别关注包装上是否有“CCC”认证标志。要考虑孩子的安全健康,选择无刺激性气味、无毛刺、无锋利边缘的玩具。

  消费者购买儿童服装时,要查看商标、厂名、厂址、面料等标签内容,选择正规产品;要感受服装面料,选择柔软、舒适、透气的服装;要注意服装设计,不要购买有锐利饰物、头部颈部有绳带等的产品,避免孩子受到伤害。此外,购买3岁及以下婴幼儿商品时,一定要查看产品是否有“A类”标志、“婴幼儿产品”等字样,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服装分为三个级别,A类是婴幼儿用品,B类是可直接接触皮肤用品,C类是非直接接触皮肤用品。

  在游乐场游玩时,家长需全程监护。游乐场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稍有不慎,孩子可能就会受到伤害。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年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游乐设施,孩子在游乐场游玩的过程中,家长要做好全程监护。孩子在乘坐游乐设施前,家长要仔细阅读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语,指导孩子游玩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张楠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