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孩子不慎中招甲流,如何科学用药?葵花药业带来专业分享

  3月8日,国家流感中心发布的《流感监测周报》显示,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继续上升,以A(H1N1)pdm09(季节性甲型H1N1亚型流感病毒)为主、A(H3N2)(季节性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面对仍有可能上升的甲流感染趋势,许多有孩子的家长未免有所担心,也希望对甲流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从而更好地做好防护。那么,甲流究竟是什么?甲流与普通感冒究竟有何区别呢?

  甲流的概念科普以及与普通感冒的区别介绍

  “甲流”是甲型流感的简称,是由甲型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因为甲型流感病毒在自然界中的宿主较多,所以更容易发生突变或重配,导致甲流在人群中的传播速度较快。

  普通感冒是由感冒病毒或细菌引起,患者容易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等症状,且症状比较轻。

  甲流患者容易出现发热、头痛、肌痛和全身不适起病,体温可达39~40℃,可有畏寒、寒战,多伴肌肉关节酸痛、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部分患者症状轻微或无症状,而一些重症患者有可能出现病毒性肺炎、继发细菌性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休克等肺外表现及多种并发症,严重者甚至出现死亡。

  孩子不慎中招甲流,如何科学用药?

  针对甲流患者的用药问题,《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曾指出,患者在发病48小时内进行抗病毒治疗可有效减少并发症,发病时间超过48小时的重症患者仍可从抗病毒治疗中获益。对于儿童用药方面,也可选用抗病毒药物治疗,比如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

  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是国家卫健委《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版-2020版》推荐儿童用药,有抗病毒的作用,可快速消除流感症状,其配方当中所含的麦冬知母成分,具有滋阴润肺功效。前不久,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还入选了【北京晚报读者推荐家庭常备儿科用药】,并获得数百家终端门店联合推荐。

  近期,家长们也可以备一些儿童常用药,除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之外,还可以备一些由感冒或流感引起的发热用药,比如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小儿柴桂退热颗粒。若用药后超过三天孩子的症状依旧没有缓解,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孩子病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