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半天妖烤鱼就食品安全等问题致歉:涉事两家门店永久关停!

  北京3月24日消息,3月24日,网红餐饮品牌“半天妖烤鱼”就此前“安徽合肥两家门店存在食材问题”事件发表声明,表示将涉事两家门店进行永久关停,不再对外营业。

  据媒体报道,半天妖烤鱼在安徽合肥的唯品会奥莱店和瑶海家天下店两家门店,被曝出后厨使用的鱼类食材都是冷冻产品,很多鱼解冻后存放过期仍被端上餐桌;烧烤食材解冻后三天仍继续使用;已经倒入垃圾桶的涮肚还被捡回重新加工;且工作人员没有健康证也能顺利上岗等问题。

  对此,24日,半天妖烤鱼发布声明称,针对涉事门店出现的食品安全和管理等问题,公司深表歉意并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自查自纠督查小组。公司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各级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对后续的相关处罚措施将全盘接受。目前已与两家涉事门店全部解除合作关系,并对其进行重金处罚,对两家门店管理人员进行降职和严重警告。涉事两家门店永久关停,不再对外营业。

  半天妖方面表示,永久关停是对触及食品安全红线“零容忍”的态度,也是落实严格规范管理制度的行动。事发当日,对涉事区域的30多家门店进行临时停业整顿,主动配合相关监管部门进行检查;到目前为止,未发现其他门店有类似问题存在,现已全部正常营业。

  半天妖方面称,近期已在全国范围内对千家门店进行自纠自查,从食材安全、门店规范、流程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严格品质管控,对于不符合经营标准的门店及时整改,包括但不限于解除合作关系。此外,该企业还成立数百人的永久督查小组,对全国门店进行巡查、交叉检查、远程巡检等多种严格管理措施,提高企业全体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记者注意到,这并不是半天妖烤鱼首次被曝存在问题。例如,3月8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9期),其中半天妖烤鱼被点名。通告显示,郑州市金水区半天妖烤鱼印象汇店使用的1批次水杯,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155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据半天妖烤鱼官网介绍,上海半天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部设立在上海,在中国大陆和韩国开设连锁门店1000多家。品牌主要以青花椒烤鱼为招牌特色,佐以麻辣、酱香等8种不同口味的特色烤鱼,以及大叉烤肉、2元自助。

(截图自半天妖烤鱼官网微博)

(来源:央广网 记者 苗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