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江博士儿童运动鞋一路随行,助孩子科学增身高

  作为父母,大家对孩子的整个成长过程都很关注,其中身高更是爸爸妈妈们“划重点”的一项。不过想要孩子长高,家长可不能急,长高方法要用对。抓住3~5月的黄金时节,让小朋友多与阳光接触,并进行适度地运动锻炼,科学助力孩子的身高增长!

  长高运动要选对考虑孩子情况灵活安排

  孩子身高增长的关键,在于肌肉骨骼的发育。运动锻炼能加快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有效促进肌肉、骨骼的生长,孩子的身高也会随之见长。

  为了帮助孩子长高,有的家长会尝试让孩子吊单杠。实际上,这并非是一项最优选择,而且动作不当还易导致肩臂、腰部受损。想要通过运动辅助身高切实增长,需要有机械性刺激,让骨骼生长加速。因此,全身性运动是助长效果不错的选择。

  什么是全身性运动呢?比如跳绳,它能够增强全身成骨细胞的活性和全身肌肉的强度,使整体体态均衡发展,还能锻炼身体敏感性、协调性、柔韧性。类似向上蹦跳的运动,如跳远、打羽毛球、打篮球等,还能集中锻炼大腿肌肉,有利于膝关节和下肢骨骼的生长发育,如果是小一点的宝宝也能进行跳高、摸高等小游戏。

  建议儿童、青少年每天至少进行1小时中高强度运动,但要注意过量运动会让孩子疲劳不适,损害身体健康,所以运动还需根据自身情况灵活安排、循序渐进。

  做好足部防护,江博士健康鞋陪孩子科学运动

  孩子跑跳运动时,足弓起到非常大的辅助作用。比如,它可以承受较大的压力,缓冲行走、跑跳时对身体所产生的震动,还可以保护足底的血管和神经免受压迫。

  但从复旦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的一项调研结果来看,大概4-6岁,孩子足弓开始快速发育,此时年龄越小,足弓偏低的发生几率越高,虽然随着孩子发育足弓问题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也仍有约25%的儿童依然存在足弓偏低的情况。

  为了在运动中更好地保护孩子足部,也为了呵护孩子足弓健康发育,复旦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陈世益教授建议,无论是正常足弓还是足弓偏低的小朋友,在选择儿童运动鞋时,都需要格外关注鞋垫的选择,要选足弓位置有一定弧度的鞋垫。

  以江博士健康鞋“儿童配垫ABC”系列为例,它根据孩子不同足型,设计A、B、C+、C、四款,有着不同足弓承托幅度及后跟斜度。其中C垫属于全接触鞋垫,适合正常足弓的小朋友,能平均分散足底压力,减缓疲劳速度,提升舒适感;而A、B、C+这三款属于足弓承托鞋垫,能承托不同弧度的足弓,减少肌肉的过分拉扯,舒缓足部疲劳。而且鞋垫在承托足弓的同时又给足弓保留活动空间,使肌肉得到适当的锻炼,使足弓能健康成长。

  当然,鞋子的前足和后跟位置也需注意。江博士儿童运动鞋前足采用不同围度设计,适合不同肥瘦脚型;而后跟杯均有加硬设计,能稳定后跟骨,增强运动时的稳定性,保护脚踝,以防扭伤。通过前足、足弓、后跟三个位置的贴心设计,江博士儿童运动鞋能较好地保护孩子运动中的足部。

  除了上面说到的运动,家长们也可以多带孩子去户外活动,采摘、露营、放风筝都是不错的安排,让孩子多晒太阳促进钙吸收,孩子身高增长自然也就加快!当然,户外环境复杂,鞋子的选择也很关键,家长们要用心挑选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