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广告缝里看内容 关闭按钮“躲猫猫”,这样的“弹窗”还要飞多久?

  太原3月16日电,一点暂停键,花花绿绿的广告画面马上占据了屏幕;一条广告上有上下左右好几个关闭按钮,一不留神就陷入下个链接;点击应用着急要改文档,却突然打开了购物软件……

  弹窗广告“霸屏”、关不掉,“摇一摇”随意跳转等现象,让人不胜烦扰。

  专家表示,这类过度推荐、无法关闭的弹窗广告行为违规违法,严重干扰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多方建议,应加强对弹窗广告的监管,压实推送平台审查责任。

  “霸屏”“摇一摇”跳转等违规弹窗频现

  互联网弹窗广告是指打开网页、软件、手机App等的时候自动弹出的广告。

  近年来,我国对弹窗广告进行过多次治理,并颁布了《互联网弹窗信息推送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等,使弹窗广告治理有规可依。多位受访者对记者说,一些规模较大的浏览器和网络应用设置了明显的弹窗广告关闭标识,有的应用还提前几秒对即将出现的广告进行预告,用户可提前知晓、提前关闭。

  然而,弹窗广告乱象在互联网中仍较为广泛地存在,让用户不堪其扰。

  ——“不好关”,标识按钮“躲猫猫”。来自天津的张女士购买了某视频播放平台的会员,在观看一档综艺节目时想关闭广告,但关闭按钮过小,导致她误触广告,跳转到了购物软件。另有受访者向记者讲述,部分App的弹窗广告关闭按钮会满屏移动,用户需要跟随它的移动方向,多次点击才能关闭。

  ——“关不掉”,反复关闭反复弹出。常年从事视频剪辑工作的陈女士对于弹窗广告的侵扰不胜其烦,她说:“在视频剪辑软件中播放视频素材时,一遇到弹窗,就会自动停止播放,我就要关了弹窗再重新点击播放。”

  弹窗广告会在电脑屏幕左下角和右下角交替出现,有时甚至同时出现。记者统计发现,在不到5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弹窗广告出现的频率超过20次,如果不手动关闭,每个广告将会持续很长时间。

  ——“摇一摇”、误触等造成恶意跳转。山西太原市民孙女士说,打开一些应用时,页面经常会自动跳转到游戏应用的下载页面,并进行自动下载。仔细查看发现,开屏页面中间写了“摇一摇有惊喜”。她感到不解,“拿着手机难免有晃动,难道所有的晃动都算摇一摇?”

  很多网友留言说,这种“摇一摇”跳转广告的情况越来越多,急着编辑文件却要等着打开其他应用,急着打车,一不小心就在下载应用,广告商明显是在钻空子。

  亚太网络法律研究中心创始人、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德良认为,弹窗广告往往按照用户点击、广告暴露时间或用户进一步操作的频次进行收费,所以会不断出现诱导点击、恶意跳转等乱象,上述行为存在明显的违规之处,应予以坚决打击。

  弹窗广告治理为何这么难?

  目前,中国网民数量已超10亿,弹窗广告影响到每一个网民的上网体验。多方表示,弹窗广告违法违规成本低、对它的执法又缺乏明确标准,这些都给治理带来了困难。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