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剃光头不仅能治脱发?听听 大麦植发怎么说!

  很多男性朋友都知道,当自己把胡子剃掉之后,往往在第二天胡子就会长出来,所以这就不得不让一些脱发的朋友看到治疗脱发的希望,是不是把头发像胡子那样剃光,之后也可能会很快长回来呢?

  此外,也还有人觉得剃光头之后头发的数量增加或变粗了,是不是剃光头可以改善发质?

  很多脱发的人为了治疗脱发就直接选择剃光头,从头再来。相信重新长出来的头发,发质就会比以前更好。真的是这样吗?剃光头真的可以改善发质、治疗脱发吗?今天大麦植发就和大家一起来聊一聊这个问题。

  其实剃光头治脱发根本没有任何事实依据,对改善发质、治疗脱发是没有作用的。

  脱发多是因为遗传基因、精神压力、身体疾病、不良的作息规律、不良的饮食习惯等造成,剃不剃光头对这些病因不会造成影响,所以就算剃光头也不会让头发少掉几根。

  发质好坏在于基因遗传和毛囊。基因决定了一个人毛囊的数量和形态,毛囊的健康程度则决定了发质的光泽。也就是说,一个人在出生的那刻,就由基因决定了发质的颜色、粗细、卷曲程度。我们头发的数量只跟毛囊有关,而毛囊从我们出生那刻起就已经固定了,之后并不会凭空增加。所以剃光头不会让头发数量增加。

  毛囊的健康程度和营养是否充足,也就决定了发质的好坏。因为毛囊是让头发生长的皮肤细胞,头发只是生长出来的毛干。毛囊的营养不充足,头发就会出现细软、发黄、易断的现象。

  毛囊营养充足,毛囊能够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头发就会乌黑顺滑有光泽。

  因此无论剃多少次光头,发质的好坏都不会改变。只要毛囊不健康,毛囊的营养没有补充到位,发质仍然是老样子。至于大家觉得头发变粗了,其实这个跟刚长出来的胡子扎手是一个道理。

  若非要说剃光头对脱发的有好处,那么可能就是剃了光头后可以更好的使用药物或便于清洗头皮吧。

  那么,如何给头发补充营养?大麦植发整理了几个要点:

  ①饮食调理

  在饮食方面,大家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肉类等,为身体补充丰富的营养。再适当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比如小米、马铃薯、红薯等,还有橘子、葡萄、猕猴桃等食物。

  ②外在保护

  对于外在保护,则要减少头发的摩擦。因为在头发的表层,有一层毛鳞片保护着头发。大力摩擦后,就会损伤毛鳞片,让头发变得干枯,没有光泽。另外紫外线过强,还会使得毛鳞片脱落。所以在太阳强烈的天气里,可以戴帽子或戴遮阳伞出门,保护头发。若平时营养充足,头发保护也很到位,但发质长时间细软,没有任何改变,那就需要到医院咨询专业的医生,进行针对性治疗。

  结语:剃光头发不能改善发质,也不能增加头发的数量,希望大家不要走入治脱误区。一旦发现脱发情况,及时到大麦植发这样的专业医院去做诊疗才是关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