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为什么头发过油会导致脱发?大麦植发告诉你这其中的奥秘!

  经常有人会问,自己脱发是不是因为头皮出油太多,毛囊被堵塞导致的?油脂真的会堵塞毛囊吗?对于这个问题,咱们需要先从皮脂腺说起。

  人体皮肤上除了个别部位之外,都拥有大量的皮脂腺。其中以头顶部和面部T型区(前额、颊部、鼻翼和颏部)的皮脂腺最为集中,每平方厘米高达400至900个皮脂腺。皮脂腺所分泌的皮脂,是人的皮肤和机体健康所必需的,能滋润和保护皮肤和毛发,防止皮肤和头皮水分蒸发。

  其实人的皮脂腺和毛囊是一个整体的器官,油脂就是从毛囊的附属器官皮脂腺分泌的,皮脂腺在皮肤之下,也就是说油脂从诞生之日起,就在毛囊内部,然后逐渐溢出。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是不存在“堵塞”这个概念的。看到这里肯定会有人问,那脂溢性脱发是怎么回事呢?

  脂溢性脱发,又称雄激素性秃发,是皮肤科门诊最常见的脱发类型之一,但在没有被研究清楚前,曾被误认为是头皮油脂分泌过多而导致,所以一度被命名为「脂溢性脱发」。脂溢性脱发的真相是雄性激素在作怪:一种叫做“DHT"的雄性激素抑制毛囊发育引起的脱发。

  DHT,又叫做双氢睾酮,是由人体内分泌的睾酮,在一种叫做5α还原酶的作用下转换而来。大量医学研究数据表明,双氢睾酮(DHT)对毛囊的生长有着严重的抑制和破坏作用,使毛囊萎缩坏死直至闭合。

  而皮脂腺由于受到双氢睾酮影响不断增大,所以会导致头油分泌过多,因此雄性脱发往往伴随脂溢性症状,从而让人产生「头皮出油会导致脱发」的错误认知。简单来说就是,头皮出油和脱发常同时存在,但二者并非因果关系。

  但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头皮出油不会堵塞毛囊导致脱发,但当长期不洗头或者油脂分泌过于旺盛时,还是会导致油脂凝结成油脂小颗粒,堵塞住皮脂腺排泄的出口,产生一系列的不良反应,影响到头发的健康。

  特别是有些人习惯用手抠油脂粒,容易造成毛囊皮损流血发生细菌感染,出现脂溢性皮炎或者毛囊炎的情况。另外用手指甲抠油脂粒,有时会因力道过猛也会将健康的头发连根拔起,这种行为很容易造成头发的脱落。所以我们不能用手抠油脂粒。

  那么针对头发过油,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1、正确洗护头发我们应尽量选择温和控油的洗发水,来平衡头皮油脂分泌,改善头皮微环境。

  2、注重健康饮食。高热量的食物可以加快皮脂分泌率,导致皮脂大量分泌、头皮环境变差,油脂粒和脱发也就避免不了了。我们应适度控制饮食,多吃水果和蔬菜粗粮等低热量食物。

  3、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规律作息、精神舒缓的状态也会减少油脂分泌。平时尽量少熬夜,戒烟酒,也可以适度的运动都能有效缓解自己的精神压力。日常使用头部按摩器或者手指按摩头皮,可以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同时也能够减少油脂的分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