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想要健康秀发?大麦植发告诉你,这么做是重点!

  很多发友都知道,我们的头发的生长主要取决于毛囊,只要毛囊是健康的,就算头发掉了,也会不断有新的头发长出来。如果毛囊出问题,变得萎缩甚至闭合,那么头发就会变得又软又细,甚至无法再长出新发。

  而头皮——就是被头发覆盖部分的皮肤,它是人体皮肤最薄的部位之一,是隔离外界侵害头发毛囊的第一道屏障。我们可以把头发的生长原理看作与植物的生长一样,头皮可以看作是是孕育头发的土壤,毛囊相当于根。

  不言而喻,头皮直接影响到头发的生长。要想头发健康生长,头皮是关键。而头皮怕干燥、怕风吹、怕热、怕紫外线直射、怕不洁、怕外部化学接触、怕落灰……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为从头皮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呢?大麦植发就从以下这三个方面说下。

  1、针对表皮环境如何正确护理头皮

  表皮外环境,也就是头皮环境。头皮是人体皮肤最薄的部位之一,厚度仅为人体皮肤最厚部位的1/50,而它又是隔离外界侵害头发毛囊的第一道屏障。

  而大多数头皮问题都是因为清洁不到位引起的。比如洗发水有残留会刺激头皮,使毛囊受损,进而无法长出头发。再比如头皮爱出油,导致整个头皮环境油腻潮湿,空气中弥漫着的灰尘杂物就非常容易附着在头皮上,容易导致毛囊堵塞。所以头皮的清洁非常重要。

  01、我们要根据自身头皮环境选择合适的洗护产品及洗头频率。比如干性发质应选用弱酸性的,带护理成分的洗发水;而油性发质头皮皮脂分泌过多,一天不洗就变“大油田”,需要清洁力稍强的洗发水或无硅油洗发水。

  02、洗头时要着重清洗头皮及靠近头皮的头发,切记冲洗干净,避免洗发水残留

  03、另外,在外用上可以使用发膜给头发补充营养,让受损的发丝得到深层的护理,加固发根的强健,防止头发的掉落。护发精油可以为头皮清洁杀菌,保护头皮环境,促进毛发的再生。

  2、针对微循环环境要多按摩头皮

  头皮长头发依赖于头皮毛细血管微循环输送血液,运走代谢废物,血液循环越顺畅,毛囊获得的营养就更多,头发就更利于生长。而头皮按摩、梳头本质上是改善头皮的血液循环,促进头发生长。
01、头皮按摩,将左手或右手的五指伸开,用手指头在头皮上轻轻按摩,先前后方向按摩,再左右方向按摩,最后转圈按摩,一般5-10分钟即可,每天早晚各按摩一次。

  02、牛角梳梳头,每天早上或晚上梳大约15分钟作用,可以增加头皮的供血。03想更稳健发根,可以尝试激光头盔,或定期去做光疗,有利于刺激头皮,促进毛囊的生长。

  3、针对营养环境时饮食要多补充蛋白质

  头发的90%以上都是由蛋白质组成的,而人体内的蛋白质首先满足生理性能的需求,才分配给头发。如果毛囊无法获得足够的蛋白质,头发就难以生长,而且容易枯黄、发白。蛋白质对头发的生长和发质都很关键!
01、动物蛋白食物,如鱼虾、贝类、禽肉、红肉、蛋类、奶制品,含量都很丰富。

  02、植物蛋白食物,可以多吃粗粮、豆类及其制品,以及芝麻、松子、奇亚籽等种仁类食物。

  03、另外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三色糙米、全麦、玉米、燕麦米等各种粗粮,都参与头发的多种代谢活动,对头发健康发挥着多重作用。

  掌握头发健康生长的三大关键,发友们就可以避免盲目的护发了。不过大麦植发提醒您,一定要坚持下去哦,这样才能看到明显效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