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植发后怎么养护?大麦植发教你!

  有人说植发后的头发是不需要特意养护的,但有些人发现,在做完植发手术后头发还是会继续脱落,于是就归因于植发失败。那么,这究竟是什么问题导致的呢?关于植发后需不需要养护头发,这个要从原生发以及移植的头发这两方面来说。

  01、移植后的头发不需要特别养护

  种植的头发在术后不需要特别养护,做好日常护理就行。当然如有特别养护会长得更好,比如通过专业的护理,为头皮头发补充营养,让头发恢复的更稳固,生长得更快更好。

  另外,植发后出现毛发脱落是正常现象,大可不必担心是植发失败。这是因为,植发时所提取的毛囊中是含有毛干的,在经过移植手术后,毛囊里面的毛干会自动脱落,但仅仅脱落的是毛干,而不是毛囊。

  通常,移植后的毛发先脱落,然后再从毛囊重新长出新发,常开始于第2-3周并持续至术后3个月左右。在头发掉落后,新的头发第28天起开始生长。在术后6个月,大多数受区都显示出新发生长的迹象,这一段时间被称为“毛发置换期”。

  临床所见,有的人“毛发置换期”会长一些,有的人可能短一些或不明显。一般来讲,12周(3个月)之后新发长出头皮,完全长出头皮需要4-6个月,个别长达9个月,甚至1年以上。

  前面我们说过,虽然移植后的头发不需要特别养护。但也还是要注重对头皮的清洁护理,以及在适当的时候为毛囊提供营养支持,如中胚层疗法等可以让头发生长得更好。
02、原生发要特别注重养护

  虽然移植后的头发不需要特别的养护也能正常生长,但原生发却不能不在乎。如果忽略对原生发的养护,种植发与原生发就会容易出现断层而影响美观。尤其是对雄脱来说,虽然从后枕部移植过来的毛囊不会受雄激素的影响,也不会轻易脱落。

  但原生发,尤其是前额及头顶原有的毛囊仍会受到雄激素影响存在脱落的可能,因此需要特别养护。
3、药物治疗

  如果在植发时,头发已经过大量掉发的阶段,开始进入稳定期,这个时候用药是为了让种植区的头发更好的恢复,通常情况下使用米诺地尔即可。非那雄胺只有在原生发脱落加重的情况下才建议和米诺地尔一起使用。此外,可以在术后第三周使用米诺地尔,但不是必须的,具体可咨询医生。

  当然,用药物防止原生发的继续脱落时,一定要遵照医嘱。切记不可随意自行加减用量,更不可以随便停药,需要用药多久,更是要经过医生同意。另外,非那雄胺仅限男性使用,女性不可用。
4、补充营养

  生长头发的毛囊会因为营养摄取不足导致营养不良而枯萎,所以,植发后需要适当补充一些营养物质给新的毛囊,以便能长出更茁壮的头发。从食物中摄取营养是比较理想的方式之一,建议多种食物搭配,均衡饮食。如豆类食品、奶制品以及蔬菜和水果等食物都是比较推荐的。

  5、健康生活方式

  对于原生发的防脱,日常生活习惯是需要着重注意的。要避免熬夜、烟酒、不健康饮食习惯。脱发情况越严重,头部的毛囊越脆弱,这些不良习惯对于头发的影响也就越大。

  此外,还可进行头皮按摩,可有效促进头部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生长。

  简而言之,植发并不意味着手术完成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术后科学的养护、药物辅助治疗以及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在最大程度上改善脱发,巩固植发效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