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大麦植发小科普|毛囊的几种状态你都知道吗?

  毛囊健康状态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头发的好坏。通常情况下人体全身大约有100万个毛囊单位,其中头皮上大约有10万个。毛囊的数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降低,这也是造成秃发或稀疏的原因。

  脱发从初期到中期,再到后期,头发的变化很明显,而每个时期的变化也代表着毛囊状态发生了改变。毛囊状态可以分为三种:健康毛囊、毛囊萎缩、毛囊闭合,大麦植发都整理出来了,快看看吧!

  1、健康毛囊

  健康的毛囊是呈旋涡状的,表面没有明显的堆积物。毛囊里的头发数量维持在2-4根,每根头发粗细均匀,没有特别细的发丝。除了专业的毛囊检测外,其实也能根据头发的状态来判断。一般来说,只要掉发量不超过100根,都属于正常的新陈代谢现象。而且掉发的部位有新的头发长出,这表明毛囊也是健康的。

  2、毛囊萎缩

  健康毛囊里的头发粗细均匀,萎缩毛囊虽然可以长出头发来,但头发偏细、软,参差不齐,容易脱落。萎缩越严重,头发质量越不好。这种又细又软、又长不长的头发我们一般叫做毳毛

  另外,当掉发量超过100根,并且只脱不长且持续,那这个情况就要引起注意了,很可能是脱发。这时候如果自己的脱发部位有稀疏的情况,头发也在变软、变细、长不长,偶尔还可以看到头皮。这种情况很可能就是毛囊出现了萎缩,从而影响了头发的健康生长。

  不过萎缩的毛囊是可以挽救的毛囊,因为它仍然具有生命力。但当自体正常代谢紊乱、各种生命元素失衡的时候,就像严重营养不良的人一样,若不及时给予针对性的治疗,最后慢慢会因为器官衰竭而失去生命。

  所以一旦出现头发变软变细、毛囊萎缩的征兆,一定要去大麦植发这样的专业机构进行毛囊检测,明确脱发病因,通过治脱药物来改善毛囊萎缩的情况。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用药请一定要谨遵医嘱,切记不可自行加减用量或随便停药。

  3、毛囊闭合

  当我们头顶某一个区域,脱发已经好多年,头顶也没有任何变化,只是露出光秃秃的头皮,(即光裸区)那么就可以判断这个部位的毛囊已经闭合了。毛囊是不可再生的,一旦闭合坏死了,那这个部位的头发必定就会掉落,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永久性脱发。毛囊萎缩后长出的头发虽然不健康,但还是会生长的。而永久闭合的毛囊根本长不出头发,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秃”头。

  其实毛囊闭合就是任由毛囊萎缩发展的结局,毛囊已经完全失去活性,怎么挽救也很难“起死回生”。这种情况下就可以考虑进行植发手术,来挽救形象危机。

  总而言之,如果发友们出现非正常脱发症状,比如每天掉发量超过100根、头顶部位出现细软短发且只脱不长,一定要尽快到类似大麦植发这种正规的专业医院进行毛囊检测,明确脱发病因,给予专业治疗。及早治疗脱发,避免耽误治疗良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