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孩子咳嗽之后要如何护理?葵花药业发来“避坑”指南

  咳嗽是呼吸系统疾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也是宝宝非常容易出现的一种症状。每当宝宝出现咳嗽现象时,家长朋友们都会格外担心,担心宝宝咳成肺炎,甚至会给宝宝盲目用药。其实,偶尔咳嗽可能是一种保护性生理现象,是为了排出呼吸道分泌物或异物而做出的一种机体防御反射动作,滥用止咳药反而会影响孩子的正常自我防护功能。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咳嗽虽然不会直接导致肺炎,但是长时间咳嗽,孩子容易产生慢性感染,例如患有支气管扩张的孩子,表现为慢性咳嗽。所以说,当宝宝咳嗽时,做好护理也非常重要,比如要加强个人卫生;鼓励孩子多参加户外活动,多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保证充足的睡眠;衣着要适宜,保暖要合适;合理饮食,加强营养,注意蛋白质的供给等。

  除上述护理要点之外,在宝宝咳嗽期间,家长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认知误区:

  误区一:孩子咳嗽了,最好不吃肉

  孩子咳嗽时会有一些饮食禁忌,但并不是不能吃肉,除非宝宝是过敏体质,可以避免相应的肉类过敏源。正常情况下,宝宝咳嗽期间也可以少量食用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高蛋白的海鲜,以及瘦肉、鸡蛋等。

  误区二:轻信偏方

  很多家长在孩子咳嗽后,不想让宝宝用药,反而去寻找一些“偏方”“秘方”,比如说盐津橙子、蜂蜜水等等。事实上,这些食疗方虽然可能有一定的效果,但不同类型的咳嗽采用的食疗方有所不同,因此家长不能盲目采用偏方。

  当宝宝出现轻度咳嗽,或者说明确是因季节原因而产生的肺热咳嗽时,家长可以给宝宝使用一些药性温和的中成药调理身体整体的肺热状况,缓解咳嗽症状,比如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它的成分当中包括麻黄、苦杏仁、石膏、甘草、金银花等中草药,药性温和,可以放心使用。如果孩子咳嗽时间较长,症状长时间没有得到改善,一定要及时就医,接受更加专业的治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