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植发之后又脱发了,大麦植发告诉你这是怎么回事儿

  植发一段时间后,又脱发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是植发手术失败了吗?很多发友在植发后会出现头发脱落的情况,为此焦躁不安,倍感疑惑,毕竟是花真金白银“植”出来的!

  今天和大家一起聊聊:植发后出现头发脱落现象正常吗?植发后头发为什么会脱落呢?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植发术后的头发生长过程,植发手术植入的头发不是马上生长,所移植的毛囊会经历"成活——脱落——再生长"三个过程。植入的毛囊要先适应新环境,重新建立与血液的营养关系,等移植的毛囊建立好血液循环后才能正常生长,原有的毛干会自然脱落,但毛囊不会脱落,这就是植发后必经的脱落期。

  植发手术是连带毛囊和短小发茬即发干一起种下的,就好比毛囊是树根,小发茬是树叶,移植树木后树叶会有所脱落,但是树根没死,适应新土地后就可以茁壮生长了,毛囊细胞也是一个道理,大家不必紧张,植发后头发脱落纯属正常现象。

  那么植发后新移植的毛囊会掉吗?正常情况新移植的毛囊是不会掉的。毛囊并非粘在头皮上,而是种植在真皮层,与脂肪层血液循环,非常稳固,不用担心掉落问题。新移植的毛囊一般来自后枕部健康长寿毛囊,保持原有特性,不受DHT影响(DHT是由人体内的睾酮(雄激素)与5α-还原酶作用产生的,会影响到部分毛囊的正常发育和生长,使粗壮的毛发变细软、易脱落),所以即便是脂溢性脱发,也很难再次掉落。

  脱落期会持续多久?

  进入脱落期后,一般3个月内会停止掉发,随后进入再生长期,毛囊长出更加健康的头发,不用担心异常掉发,当然也会有正常的生理周期。同时,脱落期是规律性掉发,循循渐进,对整体效果与形象影响不大。至于脱落期掉发多少,因人而异,有的人毛囊特别健康,掉发就少些,反之就多点,但脱落期一般不会太长,不会影响恢复。

  脱落期如何调理?

  植发后,一定要遵医嘱,正确养护头发。

  ①可定期去植发医院复查洗护;

  ②日常要规律作息,保持充足睡眠,不熬夜;

  ③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适当补充营养;

  ④不做剧烈运动,可以多去公园散散步;

  ⑤释放精神压力,保持心情愉悦。

  这些对术后的头发保养都有帮助,术后效果才能更加完美的呈现。

  所以,如果你植发后又“脱发”了,不必惊慌,这只是植发后必经的生理现象而已,耐心等到脱落期过后,健康的头发就会生长出来了!如果大家有脱发掉发的问题,可以随时留言,我们将为您一对一解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