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2023年七大消费趋势盘点

  来源:亿欧网 撰文/Symanto Research 编译/YIFEI

  通货膨胀和经济不确定性是影响2023年消费趋势的重要因素。尽管经济放缓,但消费者仍有空间优先考虑健康问题,偶尔会大肆购买符合疫情后生活方式的产品和服务。

  那么2023年的消费趋势及其驱动因素都有哪些?

  1. 谨慎使用技术

  连续7年,消费者都受到灾难性消息的打击。“末日滚动”一词出现于2020年初,用来描述不断在网上浏览坏消息的现象。后来意识到屏幕时间会如何影响心理健康,许多消费者开始重新考虑手机的使用。

  这种意识预计将在2023年达到顶峰,消费者会因自身的经济状况和全球新闻而感到压力和焦虑。随着消费者寻求积极的活动和内容,对末日滚动的兴趣预计将被更谨慎的技术使用所取代。

  尽管科技的使用仍将是日常生活中固有的一部分,但消费者会想方设法优化他们的屏幕时间,以确保它既有意义,又有利于积极的心理健康。

  2. 情感人工智能

  快速、无摩擦的服务已是常态(并不新鲜),但在2023年,人类对联系和高情商客户服务的渴望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烈。这两个价值观相互抵触,但人工智能是完美的解决方案。

  在自然语言处理(NLP)技术的帮助下,品牌现在能够创建情感聊天机器人。人工智能驱动的平台可以理解客户的情绪状态,基于他们对语言和语调的选择,提供情绪智能反应,适合个人的需求。

  情感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具备在客户票据、社交媒体和评论中发现强烈正面和负面情绪的能力,使品牌能够优先考虑自己最紧迫的要求。

  2023年,我们预计会有更多的供应商通过人工智能驱动的平台提供情商客户服务,因为消费者越来越看重带有真实情感的个性化体验。

  3.开始做预算

  许多消费者正面临经济困难。高通胀和飙升的生活成本让许多人难以维持生计。对于许多以前对自己的支出比较放心的人来说,淘便宜货和做预算现在是必要的。

  这意味着各大品牌将不得不认真审视自身的管理费用,以适应手头拮据的消费者。在消费者优先考虑可承受性的时候,品牌忠诚度将更加来之不易。

  4.“报复性”消费

  也就是说,趋势分析师预测消费者克制会有一些回旋余地。在经历了多年的牺牲、强制执行和停工之后,许多人会感到偶尔挥霍购买负担得起的奢侈品的冲动,以帮助他们应对负面新闻周期带来的情绪流失。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