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客房平均单价超880元!日本八成酒店人手不足价格暴涨

  今年以来,日本旅游业逐步恢复,但日本国内的酒店业却面临着人手不足的挑战。

  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国内大约八成酒店和日式旅馆正面临人手不足的问题。主要原因是受到疫情长期化影响,日本的酒店从业人员此前大幅减少了两成左右,有的酒店甚至减少了七成。一方面,日本国内旅游刺激政策鼓励民众出游,加上访日游客逐步回归,客房需求明显复苏。另一方面,人手不足问题使得酒店客房供应受限,有的酒店只能把客房入住率限制在疫情暴发前的八成,甚至是六成。

  供需失衡导致日本国内酒店客房价格大幅上升。目前,客房平均单价已超过17000日元(约合人民币880元),与疫情暴发前同期相比上涨近两成。

  为了应对人手不足的问题,许多酒店想尽办法招人,招聘广告数量与疫情暴发前同期相比增加了四成左右,并吸引大学生前来兼职。此外,越来越多的酒店开始导入自动化设备,一些远离城市的地区还出现了无人旅馆,由客人提前预订后自行入住。(来源:央视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