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一年有效保护用户3316万,抖音反诈新品“抖音小安”正式上线

  2月21日,抖音举办“治理诈骗开放日”。开放日上,抖音宣布智能交互反诈产品“抖音小安”正式上线。2022年1月试运行以来,抖音小安已有效保护用户3316万,劝阻被诈骗风险用户5万多人,平台辅助提供的人工服务时长超过8000小时。

  防止网络诈骗的发生,加强对用户的反诈提示,提升用户的防诈意识很重要。抖音安全产品经理刘欢介绍,当用户在抖音遭遇诈骗等风险时,抖音小安会在不同场景下,根据不同风险,对不同用户展开不同内容的风险提示。对内,抖音小安连接了抖音平台治理的各项能力;对外,抖音小安接入了平台信息流、视频页、评论等各个场景。

(抖音安全产品经理刘欢介绍抖音小安如何提示用户)

  “目前的提示从弱到强,主要有提示条干预、弹窗阅读提示和风险问卷调查三种形式”,刘欢表示,同时,抖音小安还会将各地警方的反诈提醒,更有针对性地传播给各地用户。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沈括表示,抖音小安的推出,表明平台重在通过技术创新,强化风险识别,实现及时有效预警,从而提升用户安全意识与能力水平。这些都契合了新《反诈法》对互联网平台的要求”。

  虽然采取了多种方法治理反诈,但在开放日上,抖音坦言,平台的对诈骗行为的主动治理,依然存在“面对新型诈骗,被动与滞后”的问题。例如,抖音小安上线后,也依然有“用户对反诈提示接受度不高”的情况,“2022年初,平台7天内对一名用户下发了116次防诈提示”,刘欢透露,“我们还报警后由警方对其进行警示”,最终,这名女用户在被骗数百万元后悔不已,“这样的案例在平台并不少见”。

  对于如何更好的“治理诈骗”,抖音与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媒体进行了共同交流。各方均建议反诈应多平台联手,有效解决单个平台信息有限、处罚措施不足等问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