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植发后为啥还要用药?大麦植发给你讲讲

  脱发最后的解决办法一定是植发,但是植发手术完成后,还会带来新的困扰,术后需不需要用药,毕竟很多人把植发当做脱发的最后“救星”,生怕哪个环节做不好耽误了头发的最佳生长时机,达不到最好的术后效果。

  今天大麦植发就用数据说话,看植发手术后需不需要用药。

  根据临床数据表明:植发之后正确使用药物的发友,植发脱落期的脱发程度明显减轻,生长期从2~3个月开始变得明显,4~7个月可以看到比较显著的术后效果;而植发之后不使用药物的发友,生长期从3~6个月开始明显,术后6~9个月可以看到比较显著的效果。

  由此可见,植发后配合药物可以更快的看到植发效果。

  植发是基于“后枕部安全区理论”,即后枕部安全区的毛囊不受双氢睾酮(DHT)的影响,不易脱落,并且移植到其他部位后仍会保持原有的特性不变。也就是说移植的头发不会受DHT的影响,即使不用药,也不会轻易脱落。

  但这并不代表植发后不需要用药,因为不受雄激素影响的仅仅是从后枕部移植来的这部分毛囊,头顶部原有的毛囊仍会受到DHT影响并存在脱落的可能。

  又有朋友会问,那将受DHT影响的毛囊全部换成后枕部毛囊不就好了?只能说,理想很丰满。我们的毛囊是不可再生资源,取掉就没有了,即使将后枕部供区的毛囊全数取出,其数量也远远不够头顶大面积移植所需,所以,这种想法也是行不通的。

  所以植发后,医生往往就会建议朋友们继续用药或其它养护用品,既能维持原生发健康生长,又可以更快建立移植毛囊与头皮之间的血运,这样头发会长得更加自然。

  那么,植发后必须长期用药吗?

  很多朋友就是怕植发后还是要用药,才一直抵触植发,其实医生本身也是不建议雄脱患者在脱发活跃期做植发的,这个时期的发友往往是被推荐继续用药,直到头发处于相对稳定期,且满足植发条件才会手术。

  其实,植发后为了更快达到最佳的术后效果,一般疤痕植发、先天发际线高植发手术后医生会建议用药,由于疤痕处皮下血运差,配合药物能够让毛囊与头皮更快建立血运,使头发长得更好,只不过不会像脱发治疗那样服用那么久;当然,其他由于脱发导致的植发手术如果是想要尽快看到效果,在医生的建议下适当服用辅佐治疗药物也是有必要的(具体以医嘱为主)。

  不论如何,头发如果有问题,一定要及时到大麦植发这样的正规毛发医疗机构就诊,不论是采用药物治疗,或者采用微针植发技术治疗,都不要耽误了最佳治疗干预时机,不然,到时候植发恐怕也“救”不了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