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达因小儿布洛芬栓卖脱销?一款适宜儿童使用的外用退热药

  对于有娃家庭,在经历了一轮“阳过”的经历后,以防万一,都养成了家庭备药的习惯,比如年底卖脱销的达因小儿布洛芬栓、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等退烧药,都成为家庭药箱的“常客”。而在给孩子用药、退烧的过程中,有一些“坑”,却被很多家长奉为经验之谈,甚至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用捂汗的方式退烧?孩子脱水更可怕!

  宝宝发烧后,很多家长怕喂退烧药给孩子会有副作用,便根据父母传授的育儿经验,依葫芦画瓢,通过添衣服、加被子的方式让孩子发汗,以达到退烧的目的。但这样真的可行吗?

  2015年的新闻“1个月大男婴发烧家长给其捂汗,一天后脱水死亡”就是惨痛教训,而这样的事情每年还都会发生。

  宝宝体温调节能力不强,在发热中加衣服被子,捂得严严实实,不仅不能散热降温,还有导致“捂热综合征”的可能,孩子会出现高热、脱水、大汗、缺氧、抽搐、昏迷、呼吸循环衰竭等症状。

  事实上,在孩子高热时,更要注意通风、散热,在退热过程中出汗是伴随现象,但这并不是退烧的原因。而在孩子大量出汗的时候,为了预防宝宝脱水,更要及时补充液体,最佳方式是服用口服补液盐散(III),低渗配方,能高效补充体内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

  孩子发烧硬喂药?睡眠中高热叫醒吃药?适宜的剂型很关键!

  前段时间,很多宝妈在小红书等平台交流给宝宝退烧的经验时,纷纷吐槽给孩子喂药的难处:“喂药是个大麻烦,每次孩子发烧,给他喂退烧药都跟打仗一样”“宝宝一直哭,根本喂不进去退烧药”“宝宝太小了,喝不进去布洛芬混悬液,喂完就吐”“宝宝还在睡觉,体温又上升了,这到底要不要叫起来吃退烧药?”……

  宝宝发烧,本就难受,哭闹、呕吐、拒绝服药的情况比比皆是,而在睡眠中体温升高的情况也很常见,孩子拒服药、要不要叫醒宝宝吃药等问题也一直困扰着家长。其实,儿童退烧药剂型除了混悬液、片剂、口服溶液等,还有不通过口服给药的直肠栓剂。

  最近,专注量身定制儿童药物的达因药业旗下的达因小儿布洛芬栓就卖脱销了。

  和市面上以口服给药为主的退烧药不同,达因小儿布洛芬栓是一种外用退热药,主要是通过直肠给药,容易操作,不需要口服也就不会伤害胃黏膜,安全性更高。对不配合吃药、伴有恶心呕吐症状或者睡眠中发热的宝宝来说,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也因此,达因小儿布洛芬栓成了很多育儿家庭的必备药品之一。

  不到38.2℃不用药?孩子的症状表现才是判断依据

  《中国0至5岁儿童病因不明急性发热诊断和处理若干问题循证指南》建议:肛温≥39. 0℃(口温 38. 5℃,腋温 38. 2℃),或因发热出现了不舒适和情绪低落的发热儿童,可使用退热药物。

  很多家长就误理解为孩子只能发烧到38.2 ℃再给孩子用退烧药,但是38.2 ℃并不是一个硬性的指标。

  即使孩子没有发烧到38.2 ℃,只要出现哭闹不止、浑身酸痛、精神萎靡的不适表现,就可以使用达因小儿布洛芬栓或者其他小儿专用的退烧药,帮助宝宝缓解不舒服,因为布洛芬等退烧药除了可以降温,还能抑制炎症,减少疼痛症状。但要注意的是,使用退烧药必须严格按照说明书的频次使用,不能和其他具有退热成分的药物重叠使用,也不建议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两种退热药物交替使用,以免造成药物过量。

  在宝宝退烧或“阳康”后,家长还要注意给提供均衡健康的饮食,春季感染性疾病多发,家长们仍要坚持给宝宝补充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让孩子增强自护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