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北京两协会倡议:严打影院强制租售3D眼镜等行为

  有的影院放映质量不高、预付卡使用不顺畅?有的影院映前广告占用正常观影时间?还有影院涉嫌变相强制租售3D眼镜?针对近期消费者反映的种种不合规经营行为,2月8日,北京电影协会和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发布《关于营造良好电影市场环境的倡议书》,倡议严厉打击违背消费者意愿强制租售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两家协会提出,当前,刚刚经历疫情重创的电影市场,正在艰难缓步回暖,行业是否自律,经营是否规范,将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观影热情和市场的复苏状态。

  为确保行业健康持续地高质量发展,两家协会联合倡议,影院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影贴片广告和映前广告管理的通知》等相关法律和规定,合理定价,良性竞争,正当盈利,自觉维护电影市场经营秩序。加强对放映质量的管理,严格执行放映技术标准,确保画面亮度、清晰度和音量等各项指标符合技术要求,为消费者提供高标准的视听体验保障。

  同时,依法依规经营,协作联动共同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积极配合执法部门严厉打击违背消费者意愿强制租售商品、映前广告占用正片放映时间、偷漏瞒报票房、违规索取“排片费”和非法盗录传播院线电影等恶意扰乱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确保安全生产,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问题。认真落实好“乙类乙管”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环境消毒、通风换气、人员防护等工作。

  下一步,协会将在主管部门领导下,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并根据检查督导和消费者投诉情况,将存在恶意经营行为的企业列入黑名单,定期向社会公布,常态长效维护市场秩序。全行业各企业和从业人员要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感,坚决打击和抵制行业不良行为,自觉维护行业良好生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同推动北京电影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