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外媒:欧盟委员会称,四成欧洲购物网站“操纵消费者”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网站1月31日报道,30日,欧盟委员会表示,在其监察的购物网站中,约40%的网站存在“操纵消费者”现象。

  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共分析了399个购物网站,从纺织品到电子产品,这些网站所出售的商品类别多种多样。然而,这些网站中有148个试图影响购物者的判断,“暗暗引导购物者尽快下单”。

  有42家网站通过设置假的倒计时器,引导消费者在截止时间前购买指定商品;有54家网站通过特定的标语和设计,引导消费者购买更昂贵的商品;还有70家网站对消费者故意隐藏产品信息,如产品的原料构成、是否有更便宜的选项等。

  对此,欧盟司法专员迪迪埃·雷恩德斯呼吁各国政府加强监管,防止购物网站使用这些“暗模式”操纵消费者:“这种行为显然是错误的,正在伤害消费者的权益。今天,我们已经拥有一定的约束工具来解决这类问题。我呼吁各国政府采取相关行动,打击这些不当操作行为。”

  报道称,对于使用上述方式操纵消费者的购物网站,欧盟会在接下来敦促各国的管理部门按照当地程序对网站进行整改,如有必要,欧盟会进一步敦促。

  此外,欧盟委员会还将联系去年电商交易中的受害者,纠正已经发现的问题,同时,收集消费者对相关保护法令的反馈,确保人们在电商交易中得到更高水平的保护。

  来源:环球时报 特约记者 吕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