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儿童消费市场不断升级

  来源:工人日报-中工网 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 马安妮

  “有了孩子之后,我仍然是商场的常客,但不是去逛街,而是去遛娃。”前不久,家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的90后“宝妈”李贞贞说起家附近的商圈,列举出一揽子好处。

  “一娃出动,全家陪同”,相关数据显示,随着消费大环境的改变和新消费力量的快速成长,儿童经济整体趋势走向私域化、新潮化、务实化。尤其是90后进入生育高峰期,与前辈们迥然不同的消费理念和生活态度,特别是对于品质生活、科学育娃、体验式消费的需求,加速了“儿童经济”的行业改革与快速发展。

  1+2+3模式成为标配

  在乌鲁木齐市奇台路德汇万达广场内,一楼扶梯最近的空地上,孩子的户外爬架网直冲顶棚,不少孩子戴着安全帽、系着安全绳,在教练的帮助下,不断攀爬,传来一阵阵孩子的欢声笑语。

  “一到周末,孩子就吵着要来这里锻炼攀爬,玩到中午,我们一家三口在商场吃个饭,逛逛街,轻松度过假期。”比起在家宅着,李贞贞更愿意带着孩子去商场玩。

  如今,带孩子到大型商场学习、购物、娱乐,成为许多家庭的选择;大力扩展儿童消费业态,也成为大型商场的标配。商场中央的舞台表演,亲子DIY体验活动,亲子潮玩节……主打娱乐、教育的“儿童经济”不断升温,儿童成为商场的“客流发动机”。

  每个孩子背后都牵动着一个大家庭。“前期来上体验课的孩子年龄比较偏小的,经常是爸爸妈妈陪着一起来,陪同的家长还有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在米东区“阅读时间”的老师马瑶说。“儿童经济”发展迅速的原因之一就是“一孩带动全家”,消费持续性强,而且特别容易聚集人气、拉动客流。

  “我妻子怀孕6个月,家里就堆满了来自两边父母买的婴儿产品,小到婴儿湿纸巾、尿不湿、奶瓶奶嘴,大到婴儿床、婴儿车等等。”在乌鲁木齐市红光山绿地中心从事销售的贾攀攀说。

  《2020~2026年中国儿童用品行业市场全景调查及投资战略咨询报告》显示,近些年来,关于孩子的消费支出在家庭总支出中比例渐涨,儿童消费已占到家庭总支出的30%左右。

  辅食餐饮补齐“儿童经济”空缺

  近日,80后“宝妈”陈萍和家里的小宝“元元”都被家附近乌鲁木齐德汇万达广场内“尼莫家儿童营养膳食坊”所吸引。“宝贝,慢慢滑下来,要注意安全。”陈萍一边吃饭,一边叮嘱着正在玩耍的孩子。

  这家儿童辅食餐厅位于乌鲁木齐市奇台路德汇万达广场五楼,玩乐区周围被吧台式就餐台包围着,方便家长一边吃饭一边看着孩子;隔着干净的玻璃,厨房内的每份餐饮都能被现场观看。“家长能亲眼看到过程,会更安心,对我们也是一份激励。”经营者阿力米热·阿不来提说。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