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一年花费168亿美元,韩国成全球人均奢侈品消费最高国家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数据,韩国已成为全球人均个人奢侈品支出最高的国家。

  该行估计,2022年韩国人在个人奢侈品上花费了总计168亿美元,人均消费325美元左右。相比之下,中国和美国消费者的人均个人奢侈品支出分别为55美元和280美元。

  全球各大奢侈品牌在韩国的销售也很强劲。Moncler表示,与疫情前相比,其第二季度在韩国的营收“增加了一倍多”。卡地亚母公司历峰集团表示,与一年前和两年前相比,韩国都是2022年销售额实现两位数增长的地区之一。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解释称,韩国买家对奢侈品的需求既是受购买力增长的驱动,也是出于向外界展示社会地位的渴望。

  他们在报告中写道:“与大多数其他国家相比,外貌和经济成就更能引起韩国消费者的共鸣。”

  在韩国社会,炫富也更容易被社会接受。麦肯锡(McKinsey)的一项调查发现,只有22%的韩国受访者认为炫耀奢侈品有失品味,而日本和中国的这一比例分别为45%和38%。

  对奢侈品的需求也受到家庭财富增长的支撑。韩国央行的数据显示,该国家庭净资产在2021年增长了11%。韩国家庭财富的76%左右是房地产,自2020年以来,房地产价格大幅上涨。

  摩根士丹利还指出,奢侈品公司利用韩国偶像来进一步刺激需求。

  “几乎所有的韩国名人都是顶级奢侈品品牌的形象大使,”报告指出,比如芬迪(Fendi)和演员李敏镐,或者香奈儿和说唱歌手权志龙的合作。

  不过,贝恩公司(Bain & Co.)告诫不要使用人均指标来衡量奢侈品消费。该公司合伙人微微表示:“奢侈品的定义并不是大众市场产品。”

  微微说:“我建议将奢侈品消费总额按中产阶级及以上人群的数量进行比例分配,这将是一个更有意义的衡量标准,能反映出人们对奢侈品的态度和消费,”并补充说,这将缩小差距。

  尽管如此,摩根士丹利认为,蓬勃发展的韩国奢侈品市场是中国奢侈品市场未来发展的“良好预览”,该行表示,中国奢侈品市场仍“未被充分渗透”。

  麦肯锡则预计,在全球范围内,受美国和中国需求的提振,2023年奢侈品市场将增长5%至10%。(来源:新浪财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