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食补”一跃成为年夜饭新宠,淘宝花胶鸡、滋补汤包受热捧

  兔年春节临近,家家户户开始张罗起年夜饭,而今年年夜饭的关键词是“食补”。

  淘宝显示,健康营养成为今年年夜饭的新趋势,猪肚鸡、佛跳墙等“食补”菜肴热销,花胶鸡、帝王蟹搜索量环比均翻了2倍,滋补汤包也受到热捧。

  希望家人身体健康,是比往年更加强烈的心愿。90后小晓向记者表示,年底前全家成员都“阳康”了,老人平时花钱比较省,趁着过年回家,要多给家人补充蛋白质。

  要吃得好,但也不希望家人太过劳累。因此,不少年轻人选择带半成品礼盒回家过年。兔年年夜饭,有了更具情意的新温度。

  当年轻人掌握了年夜饭的餐桌话语权,方便快捷的预制菜近几年都是年夜饭的宠儿。今年,预制菜持续保持热度,近期淘宝上对“预制菜”的搜索量相比去年增长3.4倍。

  “毛孩子”也要吃新年大餐。1月以来,“宠物年夜饭”的搜索量环比高涨42倍,其中兔粮的销量明显增长,可见主人也为兔兔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

  近年来“淘宝式过年”流行,网购置办年货成为年轻人首选。据了解,今年淘宝春节不打烊,将和商家一起确保过年期间年货的正常供应。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