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把握冬季运动金钥匙,正确选择儿童运动鞋

  过去的一年,网课几乎成为孩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居家时间长,很多小朋友体育锻炼变少!建议家长和孩子一起开启“冬练季”,多进行锻炼增强体魄,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同时,为了减少运动时发生意外的可能,穿上一双能呵护足部的儿童运动鞋也很重要。

  运动好处多,但需科学适度

  冬季适当地运动,能加强自身免疫屏障。通俗理解,免疫力是人体的“金钟罩”,能够一定程度上抵御外界病菌入侵,维系身体健康。当孩子进行体育运动时,不仅肌肉体格得到锻炼,还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使脏器功能维持较高水平,从而提升自身免疫力与抗病能力。不仅如此,相信很多家长听过运动能促进身高增长:运动能有效调节内分泌,促进生长激素分泌,营养吸收,以及骨骼发育。

  基于运动带来的种种好处,《中国儿童青少年身体活动指南》明确提出,儿童、青少年每天应至少进行累计60分钟的中高强度身体活动,比如跑步、跳绳、骑车、竞技类体育项目等。

  不过,孩子们在进行运动时,不宜强度过大,一定要适度、持续、循序渐进。过度运动导致机体疲劳的话,免疫力不升反降,更容易致病。而冬季运动要比平时更小心:既要避免毛孔舒张后的着凉受寒,也要注意,寒冷的气候会造成肌肉伸展性、韧性下降,相较平时更容易发生运动损伤!

  做好热身激活状态,选好运动鞋保护足部

  运动前叮嘱孩子做好热身运动,是避免运动损伤的好方法之一。除此之外,帮孩子选一双具有专业护足功能的儿童运动鞋,也能很大程度上减轻运动时足部的疲劳感,减少运动时意外发生。

  比如,江博士儿童运动鞋采用“三维护足”概念设计,不同围度的前足设计能增强运动鞋的穿着舒适度,鞋垫能在孩子行走或运动时有效舒缓足部疲劳,加硬的后跟杯能有效控制后足外翻的幅度。

  值得一提的是,其“儿童配垫ABC”鞋垫系列是根据广大儿童足部发育情况而设计的。孩子4岁之后,足底脂肪开始减少,足弓逐渐成形,但由于足部发育未成熟,容易出现不同的足部情况。对此,江博士特别设计A、B、C+、C四款鞋垫,分别有着不同的足弓承托幅度及后跟斜度,可供不同的足部情况选择。其中C垫为全接触鞋垫,能增加足底接触面,平均分散足底压力,减缓疲劳速度,同时让足部在良好的环境下生长;而A、B、C+三款鞋垫,能承托不同弧度的足弓,舒缓足弓偏低/偏高所引起的足部疲劳。

  穿上专业设计的江博士儿童运动鞋,孩子在运动时足部不容易累,有更充足的精力去锻炼;足踝稳定,不容易因稳定性不足而崴扭,家长也能更放心地让孩子运动锻炼。

  冬季锻炼注意事项多,除了穿着江博士这样的护足儿童运动鞋,也要注意保暖和日常饮食等等,运动后及时补充肉蛋奶、绿色蔬菜,保持均衡营养。科学运动,智慧运动,才能真正有益身体健康。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