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单月投诉量就达6665单!收钱容易退钱难?中公教育被曝资金链出现问题

  近日,关于“中公教育退费难”的话题,在网上屡见不鲜。在黑猫投诉平台,仅12月的投诉量,就达到6665单,令人咋舌。到底是发生了什么,让如此多的消费者都来投诉呢?

中公教育学员称遭遇退费难 部分地方退费热线:退费压力大、分期退

  12月27日,消费者王女士(化名)投诉称,自己参加中公教育的面试培训,费用20800元,约定考试不通过全退,协议里约定在30-45个工作日内退款。后因考试未通过,自己于10月13日提交所有退款申请材料,直到12月14日自己仍未收到退款。

  “与中公老师沟通,他们拒绝退款,不承诺退款,目前还不回复微信信息,违反合同约定,要求立刻退款!”王女士生气的表示。

  而据南方都市报短视频官方微博,钟先生近日报料称,在清远的中公教育报了事业单位面试班,协议列明学费7800元,考试不通过则退5000元。最终钟先生考试未通过,该机构却至今逾期未退款,目前仅收到由分校代退部分费用2000元。

  对此,5D调查多次联系中公教育总部反馈退费和投诉的专线,却始终拨不通电话。

  王女士告诉5D调查,“中公教育专门负责退费的工作人员联系了我,说之后将分期把所有费用退给我,第一期是2023年1月初。可我也很担心,万一到时候他们还不退钱,我该怎么办?”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公教育的退费规则最近也有改动,将45个工作日退费改成了分十期退费,也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不满。

  而据消费者上传的与中公教育工作人员的截图,称“中公目前资金链出现了问题,没有那么多的资金给所有学员一次性退费,为了每个学员都兼顾到,现在安排的是分期打款了,分10期每月打十分之一。”

  早在今年的3月15日,中公教育就因“贷款培训,不过退款”事件被中国消费者协会点名。

  资料显示,创建于1999年的中公教育集团,主营业务横跨招录考试培训、学历提升及职业能力培训等3大板块,主要服务于18岁—45岁的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和各类职业专才等知识型就业人群。截至目前,中公教育员工数万名。

  中公教育的商业模式离不开“保过协议班”五个字,简单来说,就是不过包退。这种方式一经发明,让中公教育尝到了好一阵的甜头。如今,资金流困难的中公教育,也因这一模式,陷入困境。(来源:新浪财经 5D调查)

搜索更多: 中公教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